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5万元能买什么二手车 听专家教你如何买二手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3日 10:06  北京娱乐信报

  经常有朋友问我:不超过5万元能买什么样的二手车?随后笔者就像报菜名一样列举各种车型,还有价格、过户手续等一通解释,听到大家满意地说声谢谢时,我心里也挺高兴。或许您是一位新司机,买车的预算卡得很紧,对新车无休止的降价有些抵触,全是无奈!如果您已经开始关注二手车,那么不妨让笔者给大家提些建议,帮您熟悉二手车行情。本期就重点照顾预算在5万元以内、过渡练手型的新司机们吧。

  某卡丁车俱乐部的李总是我的朋友,记得前不久我陪他在中联旧车市场逛了一大圈,李总说,老婆刚拿本不久尚属“面瓜”阶段,想买辆3万至4万的二手车接送孩子上下学,两三年后再换车。对于新手的老婆,剐剐蹭蹭的也不心疼,关键还是图便宜。陪伴李总逛了近半个小时,他的小本上共记录了三款我推荐的车型:两部电喷奥拓、一部电喷夏利。根据李总的记录,我帮他做了些价格上的分析,不妨拿来与读者共享:

  1.奥拓-小王子。2003年3月,2.86万公里。配置江铃368Q三缸多点电喷发动机、0.8L排量、前排带电窗、带空调,百公里油耗不超过5升。预售价格36500元(含过户费约750元)。同型号新车43800元,购置税约3700元,合计47500元。这辆二手小王子比新车至少省1.1万元。

  2.夏利-7101(三缸两厢)。2002年10月,4.17万公里,配置TJ376Q三缸多点电喷发动机、1.0L排量、带空调、百公里油耗5升左右。预售价格32800元(含过户费约700元)。同型号新车37800元,购置税3200元,合计41000元。比新车至少能省8200元。

  3.奥拓-都市贝贝。2000年3月,5.26万公里。配置江铃368Q三缸多点电喷发动机、0.8L排量、带空调,百公里油耗不超过5升。预售价格25500元(含过户费约650元)。同型号新车39800元,购置税3400元,合计43200元。这辆二手都市贝贝比新车至少省17700元。

  李总倾向于购买二手富康,但5万元以内只能买到96-98年的化油器车型,车况很难保证。我给了他一些建议:根据李总夫人的实际情况,我觉得,二手电喷奥拓适合市区使用;2000-2003年的二手奥拓都是电喷的,环保达标;二手奥拓的车况都不错;家庭买二手车切忌“华而不实”。李总很懂车,仔细检查车况后,目标最终锁定在小王子上。临走时,他把我叫到一边,小声问价格还有商量吗,我带他到旧车公司那里,李总聊车况头头是道,但最终目的还是砍价,商家看他很懂车,也有心购买,便给他便宜了不少,双方意向性地按照35000元成交,这下又省了1500元。两天后,李总来交钱提车了。

  一个月后,李总给我打电话,在一通感谢之后,还说起妻子的驾车经验与日俱增,虽然还有些不认路,但孩子上下学这段路肯定没问题。看来,练手的目的是达到了。

  看过李总买车的例子,读者朋友对3万元左右的二手车将会有个初步了解。要说5万元以内的二手车,挑选的范围有很多,在中联旧车市场,电喷车型包括夏利、奥拓、福莱尔吉利昌河北斗星长安之星、松花江中意、哈飞百利英格尔云雀等,2000-2004年的,价格在2万至5万元;化油器车型有桑塔纳捷达、富康、切诺基红旗奥迪、金杯、奥拓、夏利、微面、斯柯达、乌诺、北京吉普、各类微面,1993-1998年,价格1.2万至4.8万元。最值得注意的是,炫酷时尚的哈飞路宝奇瑞QQ已光顾二手车市场,使用不足1年,价格与新车有7000-12000元的差价,可能您觉得没便宜多少,但如果是家庭使用,省的这笔钱足够一年的养车费用了。

  最后,提醒看过本文的读者,买二手车前一定要到市场里多转转,准确熟悉行情,最好找位李总那样懂车的人帮您把把关,与正规的旧车经纪公司交易,这样您的心里也会蹋实许多。(魏征)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二手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