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风雪铁龙爱丽舍:用“心”演绎未来(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2日 11:18  新浪汽车
东风雪铁龙爱丽舍:用“心”演绎未来(图)

图为:爱丽舍SX 16V图片。

  是什么原因使东风雪铁龙爱丽舍在上市不到两年的时间里拥有了10万用户?他们选择的理由是什么?为什么它会成为中国中档轿车市场增长的亮点之一?在探究其原因时,很多用户异口同声地说:除了爱丽舍精致现代的造型,最值得称道的是16V发动机的卓越表现。

  澎湃动力尽显生活激情

  爱丽舍16V所配备的发动机是欧美近期流行起来的“小型化”高能发动机,最大功率达78千瓦(106马力),是目前国内1.6升排量中动力最强劲的发动机之一,其最大的特点就是在保持相同排量和较低油耗的前提下,通过应用一系列先进技术,使发动机输出更大的功率,达到甚至超过更大排量发动机的输出功率水平,零至百公里加速仅用11.3秒,所有这些指标都在1.6L排量轿车中名列前茅。在实际驾驶中,感觉更为明显:挂上一挡出发,随着发动机转速一路上升,当转速超过3000转之后,有如涡轮增压般忽然提起了劲,速度攀升非常快,推背感强烈,一鼓作气就达到100公里的时速,让驾驶者激情由然而生,真正体验到爱丽舍的驾驶乐趣。

  节油优势独特

  爱丽舍的16V发动机被称为国内同档次车型中的经典,还在于它比较完美地解决了发动机的动力性和使用经济性的矛盾,在保证其澎湃动力输出的同时,其低油耗的特点也得到了众多用户的肯定。

  使用成本目前已经越来越成为用户选择车辆的重要依据之一,经常听到买车人感叹“买车容易养车难”。3月31日,国内汽油价格受世界原油价格影响全面上调,这也使更多人感受到轿车节油性能的重要,爱丽舍16V在90公里等速行驶时百公里油耗在同级别轿车中最低。同时,这款16V发动机的另一大特点是当车辆加速时,其油耗增长幅度在同级别轿车中最低,这是爱丽舍16V发动机作为一款高转速发动机所具备的独特优势。

  环保符合世界趋势

  爱丽舍所使用的16V发动机在环保方面也具有优势,其噪声已经达到了国家2005年的标准要求;在排放方面,就可以轻松达到欧洲III号标准,能够适应国家日益严格的环保政策要求。在这层意义上,爱丽舍16V系列确实开创了先河而独具领先优势。

  如今,衡量一款发动机的水平不再仅限于排量,而是看发动机能否最大限度的发挥其特性(功率)的能力。爱丽舍16V发动机恰恰是这样一款能够满足功率与使用经济性最大化的产品,它不仅为用户提供使用的经济性,同时也符合国家环保节能的政策鼓励方向,这使爱丽舍成为一款符合全球环保以及节约能源可持续发展战略的家轿,也成为爱丽舍10万用户的共同选择。

(编辑:仝楠楠)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