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市新贵族纷纷登陆中国 进口车市期待“祛寒”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8日 11:15  解放日报

  本报讯 作为今年进口车市的最大亮点之一,大众豪华越野车———途锐昨天以109万元高价在上海开卖,而继它之后,大众的顶级豪华车辉腾、通用的进口凯迪拉克等还将陆续进入中国市场。这些“新贵”能否扭转目前整个进口车市的颓势,成为业内关注的焦点。

  业内人士介绍,从今年年初开始,以往一直热闹的进口车市开始有些凉意。大部分车型价格都在下降,与去年年底相比下滑了5%—10%。热卖的奔驰宝马等高端车型,价格更是跌掉了数十万元,目前奔驰S600已降至175万元;宝马760Li在175万元左右,而在去年刚进入中国市场时,两者最高曾卖到200万元。而50万以内的进口车,价格已普遍下降2-3万元以上。

  市场的低迷,也使以往在“黑市”中非法高价倒卖的许可证不再吃香。去年,一张许可证最高可被倒卖到10万元以上,而如今七八千元一张都不一定有人要。按照WTO协议,从明年1月1日起,我国进口车配额许可证制度将“寿终正寝”,高价买进的许可证到时很可能无法脱手,这样,谁也不愿再去冒风险。

  一些进口车商认为,大量热卖车型纷纷国产化,也是近期进口车市场有些“感冒”的原因,国产宝马3系列、5系列已经开卖,让宝马进口车中的一些潜在客户选择了国产宝马;而丰田佳美、本田CRV等车型的国产化也提上日程,更让整个日系产品在进口车市场比例降低,目前已降至40%以下。

  面对市场寒冰,国外巨头们开始将更多高档产品引入中国,以期拓展高端市场。大众辉腾将在不久引入,价格在138万到188万不等;而今年下半年,凯迪拉克品牌的不少车型也将通过通用中国公司大量进入中国市场;但能否“祛寒”将拭目以待。(记者丁波)

(编辑:赵焕)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