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道路安全日:通用汽车倡导道路安全意识先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7日 09:11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今天(4月7日)是一年一度的世界卫生日,为响应今年的主题——道路安全,通用汽车运用其全球资源,在世界各地举行了一系列形式多样、各具特色的道路安全宣传活动,并向全社会发出倡议:道路安全,意识先行。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WHO)的最新统计,全球因伤致死或致残的比率,在1990年为15%,并预计将于2020年达到20%。而在这一比率中,道路交通事故所占的比重正越来越大。尤其是在中低收入国家,这种情况更为严重。世界银行曾预测,在今后的10年中,中低收入国家的交通事故致死率将增长80%。作为发展中国家之一,我国的道路安全形势也极其严峻。据有关部门统计,2003年全国共发生交通事故667,507起,造成104,372人死亡、494,174人受伤,直接经济损失达33.7亿元。鉴于这一连串触目惊心的数字,世界卫生组织将今年世界卫生日的主题定为“道路安全”。

  作为世界最大的汽车制造商,通用汽车公司在提供具有出色安全性能的产品同时,也长期致力于提高公众的安全驾驶意识,规范安全驾驶行为。通用汽车认为:道路安全是一个全球性的问题,也是一个国家经济发展到一定阶段的必然产物。解决好道路安全等社会快速发展所带来的问题,需要全社会各方面的共同努力。通用汽车希望通过自己的行动,为提高广大驾驶者的安全意识,改善中国以及全球各地区的道路安全状况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在美国,通用汽车已于4月1日正式宣布:通用汽车与全球儿童安全网络合作开展的全国儿童安全宣传活动至今年已累计为50万辆汽车的儿童安全座椅进行了免费的检测,确保了这些座椅的正确安装和使用。儿童安全宣传活动的开展使数十万美国儿童在乘坐汽车出行时更为安全,因此得到了广大父母及交通安全管理部门的高度评价和支持。

  在澳大利亚,通用汽车旗下的霍顿汽车公司在道路安全宣传方面成绩斐然。根据调查,澳大利亚有70%的儿童安全带没有得到正确的安装或使用,这大大增加了儿童在交通事故中受到伤害的可能性。为此,霍顿汽车公司在社区发放了大量宣传册和录像资料,旨在提高人们对儿童行车安全的重视。同时,霍顿还在墨尔本、悉尼及阿德莱德的众多幼儿园中提供免费的检测服务,以确保这些车辆的儿童座椅、安全带得到了正确的安装。此外,霍顿还在昆士兰建立了驾驶训练基地,为公众、尤其是即将毕业的青少年提供安全驾驶的相关课程,帮助他们树立起高度的安全驾驶意识。

  在拉美,通用汽车在哥伦比亚开展了一系列安全宣传活动包括倡导校车安全带的使用等;在巴西,通用汽车从2001年起就启动了和全球儿童安全网络的合作。

  在中国,通用汽车中国公司作为一家本土化的企业,在扎根于中国市场、融入中国汽车行业和经济发展的同时,也一直将积极参与有助于提高人民生活质量的社会活动视为己任。继去年9月,通用汽车中国公司在上海开展了“有安全、走更远---通用汽车公司邀您体验安全驾驶”的宣传活动之后,今年,通用汽车将进一步深化其宣传活动,以更为科学细致的调研工作为基础,通过更加全面广泛的渠道宣传驾驶安全的重要性,并与有关部门密切合作,采取更为切实有力的措施,提高公众对道路安全的意识。

  世界卫生日是由世界卫生组织倡导发起的,定于每年的4月7日。世界卫生组织在每年的这一天都会选定一个关系到人们生命安全的主题,在全球范围内进行宣传活动。

  通用汽车公司成立于1908年,是全球最大的汽车公司。2003年通用汽车在全球近200个国家和地区销售汽车近860万辆,约占全球汽车市场15%的份额。目前,通用汽车已在中国建立了五家合资生产企业、一个合资汽车设计中心及两家全资企业,员工总数近11,000名。通用汽车在中国进口、生产和销售凯迪拉克、Saab、欧宝、别克及雪佛兰等产品。

(编辑:郭海霞)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