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通用汽车公司再度当选中国最受尊敬企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07日 13:44  新浪汽车
上海通用汽车公司再度当选中国最受尊敬企业(图)

上海通用汽车再度当选中国最受尊敬企业

  新浪汽车讯 一家只有四年半制造史的公司——上海通用汽车,继在国内首次举办的“2001年中国最受尊敬企业”评选中获得殊荣后,又在刚刚揭晓的“2002年中国最受尊敬企业”评选中赫然榜上,从上一次的排名第十跃至第四,成为前20名中唯一一家汽车企业,并居于所有外商投资企业之首。

  上海通用汽车受尊敬程度达到新高,让公众再次注视它2002年以来经济效益、社会效益齐头并进的表现:国内市场,年产销量突破10万辆的数字宣告它已跻身中国轿车业前三甲。国际市场,整车出口超过1000辆,并开创了国内企业向西方销售高档大排量发动机的先河。企业竞争力上,形成全系列乘用车公司的雏形体系,带动产业链整体水平提高,同时通过主导兼并重组和控股,建立上海通用东岳汽车有限公司,汽车制造南北双翼起飞。社会公益方面,出资数百万元和捐助车辆支持教育、环保、慈善等事业,还有尤在耳边回响的国际大师“非常音乐会”,激昂的旋律在非典最肆虐时期召唤着万众一心的力量。当然,上海通用汽车再次受到尊重,也是其一直以来企业价值、社会诚信积累的结果。骄人的记录还有,率先在中国生产中高档轿车;第一个圆了中国老百姓10万元家庭轿车的梦想;中国汽车工业首家通过QS9000认证的企业,中国首家批量出口乘用车的企业;还是迄今为止向北京奥申委提供金额最大的赞助商。

  “在现代经济中,企业不能把利润最大化作为惟一目标,而应将社会价值最大化作为终极追求。企业对社会的价值体现在创造财富、就业、纳税、公益等方面,社会给予企业的尊重也是对其能力、贡献、品格、境界的综合肯定。”谈到公司再次荣膺年度最受尊敬的企业,上海通用汽车总经理陈虹阐述了以上观点。他说:“在市场经济环境呼唤道德重建的时候,在经济对社会发展和人们生活影响越来越大的时候,企业对社会的责任和公信力显得尤为重要,赢得社会尊敬应该是企业价值的崇高表现形式。上海通用汽车珍视这一荣誉,不但要成为中国最受尊重的企业,还要矢志成为世界级优秀企业。”

  作为一家年轻公司,上海通用汽车的超常规发展和卓越表现成为一种被关注的现象。业界人士认为,世界先进技术、资源和经验使它起点高后劲足;创新精神与本地化能力使它得以持续自我提升;“国内领先并具国际竞争力”的战略目标和促进产业与社会进步的使命感,使它有了长远追求;东西方优秀文化的融合,特别是“世界胸怀”加上“中国情怀”,以及诚信正直、造车育人、回报社会的企业文化,赋予它企业人格、魅力和灵魂,在打造物质产业的同时也创造了精神财富。

  “2002年中国最受尊敬企业”评选活动由北京大学企业管理案例研究中心和《经济观察报》联合主办,是目前国内颇具权威性的评选活动。评委由全国著名经济学家、政府研究部门专家、著名高校教授和知名财经媒体主编构成,参照《财富》杂志的评测体系,经过面向全国商学院的问卷调查、企业数据收集、专家和学者评选等程序,涉及企业人力资源、财务、社会责任感、领导、管理质量、发展潜力及创新等方面,以及产品服务是否满足社会需求、企业在公众心目中的形象、公众心理感受等综合指标。本次评选活动历时6个多月,共有200家候选企业,最终有50家企业入围,评选出了20家中国最受尊敬企业。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