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国车贷要“货比三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7日 08:41  经济参考报

  尽管德国汽车的售价相对中国而言要便宜许多,但数万欧元的支出对于许多德国人来说依然是笔很大的开销,由此,贷款购车就成为大多数人的选择。有统计表明,大约有70%的德国人选择分期付款的方式。

  在柏林北部潘科区开了一家驾校的彼得斯先生告诉记者,通常情况下,你可以与车行商定首付款数与还款期限。一般情况下,首付数额大致是20%左右,多者可达50%,少者甚至可以享受零首付,还款期限一般多为3至4年,至多可以为7、8年。

  德国是一个讲究诚信的国家,因此,个人的信誉是能否顺利得到贷款的关键。办理贷款时除通常要求购车者必须年满18岁,拥有相应的驾驶执照等条件以外,还应当有固定收入来源,即由雇主提供的相关收入证明。在此基础上,银行会对购车者的收入情况及个人金融信誉进行核查。由于德国具有完善的金融体制,而且基本上每个雇员都会有一个汇划账户或者是薪工账户,因此购车者是否有足够的经济能力偿还贷款,购车者是否在同一时间具有其它诸如买房贷款等债务而降低了还款能力等等,一查便知。如果购车者个人信用曾有不良纪录,那么,他向银行申请贷款就不会顺利了。

  德国共有300多家商业银行,近600家储蓄银行,2000多家信贷合作社,还有几十家抵押贷款银行等几乎都从事私人信贷业务,因此业内的竞争激烈程度可想而知。总体而言,贷款购车的门槛还是比较低的,诸如一家名为ULTIMA的信贷机构只要求贷款者月收入在800欧元以上即可办理相关手续。

  面对如此之多信贷机构伸出的“援手”,购车者的选择就是一个大问题了。不过,由于多数提供贷款购车业务的车行都有与自己联手的特定信贷机构,因此这也就成为了不少贷款者的首选。记者在汉堡的一位朋友介绍说,他就是接受了车行的建议而选定信贷机构的。前两年他选中了一辆95年产的宝马316二手车,当时车跑了大概9万公里,售价为约7000欧元。鉴于车行联系的贷款机构提供的贷款利息比较低,因此他选择了零首付,以4年分期付款的方式先将车开回了家中。这样,每个月只需要偿还贷款150欧元左右,那辆宝马就归他所有了。不过,贷款未还清期间,车证要抵押在银行里,也就是通常说的抵押贷款方式。

  奔驰公司柏林销售处的私人轿车咨询顾问沃尔夫冈.纳格斯尼向记者介绍说,他们公司有自己特定的信贷机构,但是购车者也可以自己另行选择。如一辆C系列200的奔驰车售价为36390欧元,如果首付了20%之后,选择三年还清贷款,那么加上利息每月需要实际还款大约900欧元不到。

  在大众公司的网页上,也有详细而简便的贷款计算工具。向该公司指定金融机构贷款购车的偿还期限可以从1年到6年。以一辆POLO运动款1.6升5档车为例,车价是12475欧元,首付25%合3118.75欧元之后,分36个月的还款年利息为1.9%。

  当然,每个人所中意的车辆不一,经济能力不同,各家金融机构提供的条件也有较大差别,因此,贷款购车在德国,恰如纳格斯尼最后给记者的忠告,“可以多跑几家车行,多问几家金融机构,比较了再做决定。”货比三家不吃亏,贷款购车在德国也是如此。

  作 者:潘治

(编辑:戴翠娥)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汽车金融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