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正文

多功能车新品冲市场 争抢“五一”假日“蛋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5日 09:57 潇湘晨报

  从越野车发展而来的多功能车SUV,以及从轿车发展而来的MPV,都被认为是郊游、自驾游的最佳交通工具。随着新一轮“五一”长假的临近,国内将迎来多功能车上市的高峰,众多厂商将以新品争抢节假日市场。

  北汽将推两款SUV新车

中行转让各类二手名车 长安铃木圆您汽车梦
随时随地看电视的手机 带555个胶卷免费游泰国

  记者了解到,北京汽车制造厂有限公司引进的陆霸系列越野车推出的新产品——陆霸2400将于近期上市。同时,北汽有限公司的另一款后尾部颇似本田CRV的新车——雷驰系列SUV也将于今年5月份上市。

  据了解,陆霸2400越野车将以丰田霸道的车身、底盘为平台,国产化率达到46%以上。比较前两种车型,该车在排量上有所降低(为2.351升),但其节油性能有较大提高,保持了陆霸系列产品的一贯优点,如豪放大气的外形设计、良好的越野性能、优良的排放等。

  嘉华进入上市倒计时

  据东风悦达起亚的知情人士透露,去年年底即被期待的国产嘉华,近期现身于东风悦达起亚的工厂内,这预示着该款在全球屡获殊荣的高端MPV已进入上市的倒计时。

  起亚公司称嘉华为其“得意之作”。资料显示,嘉华自1998年初投放韩国市场,便起到了带动韩国进入RV(休闲用车)时代、开创韩国汽车工业新纪元的推动作用;嘉华一上市就在韩国获得垄断地位,在MINI-VAN市场达到了60%以上的占有率。从2001年5月开始,嘉华成为惟一一款对北美出口达到5万台以上的优秀MPV车型。

  东南菱绅豪华上市

  3月24日,东南轿车宣布旗下一款豪华MPV菱绅SOVERAN“太空车”正式下线。据了解,菱绅的外形与配备将完整克隆三菱太空车,因而外形气派十足。相比其它常见的MPV,菱绅除外形出色外,在配置上也不落下风。其拥有包括电动天窗、倒车CCD摄像头、恒温空调、真皮座椅等在内的豪华配置,另外还配备了整合式VCD。在高档配置的车型中还配有头枕VCD,其豪华程度绝对令消费者惊喜。

  有消息称,东南菱绅可能在5月1日上市,但东南方面否认了这种说法。据东南汽车公关部介绍,东南菱绅将在5月初上市。

  奥克斯新车4月10日上市

  据了解,宁波奥克斯集团进军汽车产业的第一款新车——“原动力SUV”将于4月10日左右上市。

  根据相关分析,“原动力SUV”售价定位应在7万至8万元之间,其上市可能在宁波、杭州、南京等地同步进行。由于市场上同质化车型较多,奥克斯新车在配置和价格上并没有什么优势,按其上市战略将在服务上大做文章。据了解,奥克斯将推出“奥克斯汽车售后服务白皮书”、“奥克斯三包伴您一千零一夜”等服务措施。

  本田CR—V武汉下线

  按原计划,东风本田CR—V应该在今年2月份下线上市,但市场上一直没有看到东风本田CR—V露面。来自东风本田销售部的消息,东风本田CR—V可能在本月下旬上市销售。

  据悉,本田CR—V是本田1995年开发的一款SUV型车,目前在160个国家有销售,该款车也是本田出口到国内的畅销车型之一。去年本田与东风成立合资企业后,东风本田宣布生产的第一款车就是本田CR—V。(本报记者 龚平余 志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多功能车新闻

评论】【汽车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