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晨金杯商务多功能车阁瑞斯亮相 售价24.98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7日 20:54  新浪汽车

更多图片(50张)

现场展示阁瑞斯 阁瑞斯前脸 阁瑞斯前脸 现场图片
现场图片 阁瑞斯前脸 阁瑞斯侧身 阁瑞斯前脸

  新浪汽车讯 2月27日,华晨金杯全新推出的商务多功能车——阁瑞斯在上海正式亮相,此番推出的阁瑞斯是华晨金杯在引进日本丰田技术的基础上,根据中国国情进行了适应性改进,使其更加符合中国道路、气候和国人的具体需求的一款多用途商务车。市场售价为人民币24.98万元。(解读阁瑞斯)

  作为一款专门为新时代商务人士量身打造的高档商务多功能车,阁瑞斯是新春过后的一个月里华晨的又一次有力出击——就在半个月前,华晨旗下的另一个品牌“中华”轿车刚刚以隆重的仪式将其全新打造的“新中华”推向市场,一个企业在短时间内如此频繁地推出新品,在国内汽车市场上确实还不多见。而华晨金杯在2004年发力出击的决心也可见一斑。

  金杯阁瑞斯的上市,不仅意味着中国轻型车市场的领跑者——华晨金杯介入MPV市场,参与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更表明中国MPV市场开始细分,BPV(商务多功能车)概念开始崛起,中国商务车即将进入个性化消费时代。

  华晨金杯汽车有限公司总裁何涛先生说:“华晨金杯的宗旨是通过广泛的合作寻求全面发展,加强与国际知名汽车厂商的合作,消化吸收先进技术和管理经验,不断推出新产品。华晨金杯推出阁瑞斯高档商务车的目的就是把握市场趋势,引进与世界先进技术同步的高端产品,拓展高档商务用车市场。”

  华晨金杯汽车有限公司副总裁盛军先生认为,金杯阁瑞斯作为金杯品牌的高端产品,是一款专为中国商务公务人士量身定造的全新高档商务多功能车。其消费人群为中国经济各个领域活跃着的受过良好教育、有着国际化视野的中青年人。他们的共同点是有着丰富的知识、阅历,以及相当的财富,他们自信、智慧、个性十足,同时也具有远见的卓识和开阔的胸怀,成熟内敛却依然保持对事业和生活的激情。

  丰田公司中国总代表服部悦雄先生表示,华晨金杯是丰田公司在中国的重要合作伙伴之一,双方一直有着很好的合作基础,华晨金杯在此基础上开发推出的阁瑞斯是一款品质与全球同步的高档商务车,有良好的市场基础及前景,其丰田原型车的销售已经超过了33万辆。同时,双方都身为亚洲汽车制造公司,在产品的合作上更有为亚洲人服务的优势,丰田对未来的合作很有信心。

  作为一款定位在商务人士的高档多功能商务车,阁瑞斯无处不体现着高档的品位和精湛的技术。阁瑞斯无论在设计理念、还是制造工艺,都吸收了商务轿车和轻型车的优点,外观新颖、时尚,符合国际潮流:流线型的后扰流板、典雅的高吸热绿色玻璃、铝合金轮辋、高贵的双色金属漆、豪华钻石前大灯、豪华大型保险杠、豪华镀铬格栅,处处体现高档品位和设计者的独具匠心。

  不仅是外形,阁瑞斯卓越的舒适性、安全性、商务性、多功能性使阁瑞斯成为一座移动的商务办公室。

  轿车化的设计理念贯穿了阁瑞斯的整个设计:轿车化底盘性能更为优越,而前后独立悬架更提供优秀的乘坐舒适性。同时,阁瑞斯具有良好的行驶稳定性能。配备2.7升排量丰田发动机,最高车速160km/h,后轮驱动,动力性强,载重爬坡续航能力惊人。阁瑞斯的百公里燃油消耗量小于10升(平均车速50千米/小时),在用油方面应该说相当经济了。而“环保”性能方面,尾气排放也大大优于欧洲Ⅱ号标准。而自排档变速器、中控门锁、电动车窗、电动可折叠外后视镜、防眩目后视镜、带票夹与化妆镜的遮阳板、行李箱照明灯钥匙忘拔提醒、车大灯忘关提醒、前后分体式空调等这些细节的处理,更是流露出其设计中的人性化。

  为配合“移动办公室”的设计理念,阁瑞斯在内部营造了一个多变、舒适的空间。内部空间宽敞,内净高1.36米,宽1.62米,上下车方便。乘客座位可根据需要随意组合成小会议室、大卧铺、办公桌。商务专用的座椅舒适豪华,即使长途跋涉,驾乘者也不会感觉疲劳。短毛绒面料的座椅手感很好,而椅背折放到椅垫上就可成为临时小桌,可放茶杯、文件等。后两排座椅的头部空间及腿部空间也可以调节。而其他空间的各个角落也都得到充分利用。像办公电源、阅读灯等“小”玩意,也是是商务车上少不了的“标配”;全方位的高视野设计与宽阔的乘坐空间可使乘坐者在办公疲劳之际欣赏一下窗外的风景。

  另外,安全性一直是华晨产品可圈可点的特点:采用丰田公司精心研发的世界顶级水准的GOA安全设计(即Global Outstanding Assessment的缩写,意为获得全球杰出评价),能够保护驾驶舱内的成员安全。阁瑞斯完全按照丰田汽车的设计数据制造车身,同时,关键零部件采用丰田制造的模具和日本钢板制造,焊接生产线是丰田设计和制造的,这就保证了阁瑞斯车的车身能够达到丰田汽车制造水平。而ABS、安全气囊、高性能前通风碟式制动盘、车身前后大型保险杠、五门中控锁、全座位安全带配置、全方位的高视野设计、自动排挡锁定系统等自然也是必不可少的。

  华晨金杯与丰田汽车的合作由来已久。其合作生产的轻型客车金杯海狮不仅成为华晨汽车的主要产品,而且也已无可争议地坐上了中国轻型客车市场的头把交椅,产销量连续6年居于国内轻客市场占有率榜首。在6至14座商用车领域,金杯海狮的市场占有率接近60%,市场保有量超过30万辆。阁瑞斯的上市,标志着华晨金杯与丰田汽车的合作进入一个新的阶段。

  随着中国汽车消费逐渐向富含高科技的高档产品的延伸,商务多功能车逐步进入中国市场,而且发展势头将会日益迅猛。华晨金杯抓住机遇,与丰田再度合作,将成为商务多功能车市场上新的亮点。

(编辑:苏雨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