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安福特必然引进高档车 林肯的可能性最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3日 09:23  京华时报

  去年年底开工建设的长安福特南京基地,生产何种车型一直备受关注。昨天,长安福特的一位北京经销商高层透露,中方就引进车型一事与正在中国访问的福特高层商讨,有人提出希望引进林肯。在宝马奔驰甚至福特的老对手通用的卡迪拉克都已经宣布国产的情况下,中国汽车工业咨询总公司首席分析师贾新光分析:“福特引进林肯的可能性很大。”

  经销商中意林肯

  昨天,长安福特的CEO泰益克到北京,亲自把首批蒙迪欧钥匙交到用户手中。2.0L蒙迪欧的成功一改此前长安福特在国内消费者心中的地位,显然也给了福特对中国市场的更大信心。

  几天前,福特汽车公司总裁兼首席运营官谢尼克到访中国,包括对新引进的车型在内的问题与中方磋商。昨天,北京北方长福汽车销售公司董事长马小鹏透露,中方在与福特高层就引进车型的商讨中,希望福特能给长安福特引进从高到低的系列车型,甚至提出引进林肯。

  记者随即向长安福特的高层求证,“这个问题以后再谈。”———他们对引进车型的问题守口如瓶。

  “这种可能性很大。”中国汽车工业咨询总公司首席分析师贾新光分析说,现在低档车市场竞争激烈,而高档车的竞争才刚刚开始,“福特现在引进林肯,正是好时机”。

  福特“头开得不错”

  蒙迪欧的热销对福特在国内市场来说仅仅是个开始。

  去年6月16日刚刚度过一百岁生日的福特汽车,在中国汽车市场上所占的份额不到1%,这与其“世界最具价值汽车品牌”的地位很不相称。对此,正在中国访问的福特汽车公司总裁兼首席运营官谢尼克把原因归结到“福特进中国太晚”。

  谢尼克说:“我们清楚的是,我们刚刚进入这个市场。如果我们已经在这儿呆了许多年,只有这么低的市场份额,我们当然会很不开心。但是现在既然是刚刚开始,我们觉得跟长安的合作头开得不错,我们对未来很乐观。”

  昨天,谢尼克在公开场合表示:“福特汽车公司还要继续扩大在中国的发展,通过提供好的产品和进行投资,成为中国居领先地位的公司之一。我们对中国已经制定了强有力的发展计划,而且是一个长远规划。”

  必然引进高档车

  谢尼克所说的长远计划包括在国内建设销售网络。“现在在国内营业的4S店已经有23家。”长安福特的销售总监王伟说,“核准正在建设的有70多家,而长安福特今年的目标是要建到100家。”

  现在长安福特在国内生产的只有两款车———嘉年华与蒙迪欧,肯定不足以支撑这么庞大的销售网络。“我们给经销商的承诺是每年引进一款车。”王伟说。

  其实,在去年秋天福特与长安汽车集团承诺“为今后在华发展进行共同投资将超过10亿美元”时,就有消息传出,福特有可能把旗下的VOLVO轿车引进中国。昨天王伟也承认,原来长安福特生产的1.3L排量的嘉年华已经全面升级为1.6L排量,而“1.6L以下的小排量车型肯定不会再引进”。

  显然,如果要把长安福特的车型做成从低到高的一个系列的话,长安福特缺少的正是高档车。之前业内人士普遍看好VOLVO,但随着去年年底福特的老对手通用宣布要把卡迪拉克引进中国后,有人分析,福特如果选择一步到位的话,先引进林肯更合适,这可能也是中方提出引进林肯的原因。(本报记者张利东)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要闻看板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