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消费者信心受降价影响 04年车市脚步可能放缓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3日 08:35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马小森) 日前,据汽车工业协会公布数据显示,轿车工业2003年比2002年产量增长了135.89%,销量增长了140.71%,而今年1至2月份轿车的产量同比只增长了34.39%,销量同比增长了36.09%。今年汽车产销量的整体增幅放缓,比去年有较大回落。

  今年汽车产销量的增长缓慢,在市场上也有所体现。亚市商务信息部副部长且小钢告诉记者,今年2月份北亚车市不温不火。今年头两个月虽有汽车降价也有新车上市,但也只是车市争夺中产品的分流而已。但从总的市场表现上来看,各种品牌汽车的销量格局没有重大变化,快速增长已减速。由于车价的持续下降以及中、高档进口轿车销量的减少,亚市车价从以前的平均价格15万元左右,已经降到目前平均为13万元。

  且小钢分析汽车销售增长趋缓主要有以下两点原因:一是自去年底开始的汽车信贷消费收缩,门槛的提高让希望分期付款买新车的消费者大都停止了行动。在亚市,从去年底至今估计大约已经减少了30%左右的销售量。二是近期保费的变化也直接影响了新车购买。这使得目前已经或多或少地有些汽车消费持币待购的现象了。

  对此,一些专业的汽车营销专家也分析认为,国产车不断降价打击了一些消费者的购买信心,不断新上市的产品除了激发购买热情外,也调动了一些人的观望心态,现在的促销变得比较微妙,拥有资源比拥有临时的市场更为重要。某些新建的和正在申请的4S店也不会再像过去的4S店那样成为厂商必胜的筹码。

  由于今年头两个月汽车产销增势减缓,业内人士认为全年完成500万辆甚至530万辆的乐观预计有一定难度。预计后市各厂家都会有较大的产量增幅计划,以完成全年预定目标。可以预计三四月份之后的市场将面临更加激烈的竞争。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