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八款新车角力今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6日 09:40  深圳商报

  2003年,新车密集上市激起的冲击波一浪接一浪,车市呈现出空前繁荣的景象。2004年前3个月,新车型继续频繁上市,并仍旧风光无限。截至目前,除去冠以“04款”名头的升级换代车型,今年以全新面貌亮相的新车已接近十款,三菱欧蓝德丰田花冠、天津威乐等车市“新贵”不断点燃着广大消费者的购车热情,已成为搅热车市的决定性力量。市场分析人士指出,前3个月众多新车的接踵登场,预示着2004年仍将是新车集中下线的一年,但随着车型的增多,竞争也将越来越激烈,对新车型而言,只有在价格、服务、性能等方面胜人一筹,才能在竞争中站稳脚跟。

  新车称雄今春车市

  新年车市开局,重在吐故纳新。如今,靠新车打市场已成为厂家惯用的杀手锏。

  今年新年伊始,各方新车就已轮番登台,成为车市中最能吸引消费者目光的热点。1月3日,上海华普M203轿车以2004年中国汽车市场第一款新车的形象出现,其高端多样的配置与7.99万元的价格使它被誉为“新性价比之王”;1月10日,北京吉普汽车有限公司宣布,从日本三菱汽车公司引进中国制造的第一款轿车欧蓝德,以“全时全能”这一全新概念及21.58万元这一与国际售价接轨的价格投放中国市场;1月15日,南汽集团精心打造的全新SUV品牌、目标用户群定位在“都市精英”的2.2L“君达SUV”上市,成为2004年首款亮相的SUV;2月16日,上海通用汽车宣布别克君威2.0豪华版上市,向2.0L排量市场打出又一记重拳;2月23日,一汽集团与丰田汽车合作的又一结晶、市场期待已久的花冠上市,作为世界“最畅销汽车”,花冠立刻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为早春的中国车市带来了一股强劲的冲击波;3月2日,汇集欧洲时尚元素、结合东方民族特色的上海大众桑塔纳3000超越者轿车隆重登场,强势冲击中档家用轿车市场;3月7日,奇瑞QQ0.8L系列产品上市,以3.98万元的价格在微车市场再掀狂飙;3月9日,天津一汽威乐上市,目标瞄准经济型家轿市场……

  市场角逐谁占先机

  在汽车同质化现象越来越明显的今天,一款新车型要想在强手云集的市场中突围而出,最终还要看其是否具有能吸引消费者目光的独特卖点。

  综观今春车市的新车阵营,我们发现,各款新车均是有备而来,可谓是各有王牌在手。花冠、桑塔纳3000依仗的是品牌,欧蓝德、威乐宣扬的是概念,华普M203、君达SUV打出的是价格,奇瑞QQ0.8L推崇的是技术,君威2.0豪华版凭借的是配置。

  业内分析人士认为,随着国产新车阵营的不断扩容,今年车市的竞争将更趋激烈,新车型惟有在品牌、价格、服务、性能等方面均领先一步,进而全面满足消费者的需求,才能走的更远。

  目前,从上述新车的市场表现来看,花冠、威乐、桑塔纳3000等车型迅速吸引了众多消费者,订单数量一路看涨,有望在各自的细分市场中脱颖而出,但其最终能否成为真正的强者,还有待时间的检验。

  还有什么新车值得期待

  今春车市,消费者对新车的反应出奇的热烈。天津威乐下线以来,10天之内全国各地交纳订金的消费者就已经接近5000人;丰田花冠上市至今,仅在深圳市的订单就已超过1000辆,提车时间更是排到9月之后;三菱欧蓝德入市后,短短几天便收到2000多辆的订单……

  那么,今年还会有哪些将要上市的新车,能再次让广大消费者如此热情期待和倾情投入呢?

  据了解,2004年仍是新车频繁下线的一年,将有50多款新车在年内入市,而且其中不乏享誉世界的名车。上海通用生产的美国通用第一品牌凯迪拉克CTS、东风标致生产的标致“当家花旦”标致307、华晨生产的宝马3系入门车型宝马318i马自达公司福美来的后续车马自达M3、与世界同步的东风日产TEANA、东风雪铁龙生产的世界级微车雪铁龙C3菲亚特旗下的当红车系Stilo、东风本田生产经典紧凑型SUV本田CR—V、定位高档MPV的起亚嘉华等,都有可能成为引爆车市的重磅炸弹。

  市场人士预计,如此多的重量级新车年内入市,再加上近百款原有车型,2004年的中国轿车市场无疑会更加绚丽多彩。同时,市场竞争也将越来越激烈,将会在价格、服务、性能等方面全面开战,并很有可能对车价造成冲击,进一步拉低老款车的车价。

  深圳商报记者杨春福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购车参谋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