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降价+新车 车市开年闹得欢 争夺2004已开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6日 11:58  财富时报

  汽车市场有了2003年超水平发挥垫底,各界对2004年汽车市场的发展就更加有信心,也更加理性,无论是销量将超过500万的大胆预测,还是产能是否会过剩的忧患,“2004年车市必将继续一路走强,成为消费热点”这是无可置疑的。春节刚过,车市便像闹春的鞭炮,越响越烈,汽车市场2004年之争正式“开战”了。

  新车抢滩 安全、服务备受关注

  据悉,今年将有50多种新车型上市,这对正要买车和有买车计划的消费人群够成了强烈吸引力,大家对新车追逐的目光似乎从未静止过。

  春节刚过,在北京北方汽车交易市场,两款新车:伊兰特欧蓝德倍受关注,伊兰特现有两款车型,15.6万元1.8L手动豪华型和16.68万元自动豪华型,从上市以来一直受到消费者的偏爱。而欧蓝德一款“全时全能轿车”的新概念车型让很多消费者感觉之神秘,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据市场驻场经销商威博方元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孙经理介绍,这款车2月2日开始在北方市场上市销售以来,选这款车的人多是些年青人,60%的消费者在被它平稳中透些野性的宽大外形所吸引外,还有一部分人出于对三菱品牌安全性的信任。

  北方市场总经理李曼丽说,从对来访的购车消费者中了解,现在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对新车的安全性和售后服务的关注逐渐提升,对于外观性、舒适性更加强调实用,理性消费逐渐成为购车群体的主要消费心态。

  经济型轿车率先再降

  春节过后,降价声又开始轮翻轰炸车市,2月6日,吉利夏利双双报出降价消息,吉利豪情300原价52399元现价48399元降价4000元,吉利豪情亮星原价40990元现价33999元降价近7000元,这样的降价对于经济型轿车来讲可以说已经很难得了,这样的动作和抢占低端市场的决心着实也不是很多。而夏利这次降价车型多达7种,降额从2000-6000元,其中最便宜的两厢三缸基本型降价后的价格只有3.78万元,对于这个有着多年品牌优势,再加上价格冲击带来消费热也就不再是新鲜事了。根据前两年的情况,经济型轿车在打出降价大旗后,各档次车型都会相继作出降价举措,掀起新年第一阶段的降价引发购车高潮,今年似乎也要将降价进行到底。

  消费者购车需多注意

  新车不断上市、老车频频降价,消费者怎样才能买到自己称心如意的爱车呢?专家提醒,消费者在汽车市场选车、购车的时候,要尽量选择比较大的、信誉比较好的经销商。虽然目前的汽车市场经过整理、整顿后,市场秩序大为改观,拼缝人员也大为减少。但是,鉴于销售人员素质的高低不同,买车的消费者还是需要多加注意,以免上当受骗。

  前段时间,央行已经下发的汽车贷款管理办法(草案)明确规定,对于个人或企业汽车贷款,贷款额最高可为汽车售价的80%。可是在汽车市场上,有一位某知名品牌的销售人员还在说首付可以做到10%,真让人难以置信。在另外一个品牌的汽车专卖店,销售人员信口雌黄的说“现在购车首付是20%,马上就要涨到30%了,要买赶快买”,不知道他是从哪里听到的消息?如果只是想蒙人卖车,那么这种手段太卑鄙了。

  2005年进口车配额取消、2006年关税最终降至25%,有人称2004年为进口车的调整年,无论是国产车,还是进口车从质量、服务还是价格上,都是要共同竞技的一年。随着越来越多的进口车进入中国市场,进口车市场对服务要求将会越来越高,国产车也必将要进一步优化,学习国外的服务意识,管理模式,发挥国民优势,车多了,消费能力也在提高,市场是在不断竞争中进步,我们期待着完全意义上的中国汽车时代的早日到来。(董凡 丛刚)

(编辑:邵京宁)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