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福特每年引进一款新车--访长安福特总裁泰益克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1月29日 09:33  北京晨报

  关于“嘉年华”

  记者:福特有很多小型车,为什么给中国的第一个轿车产品选择了嘉年华?

  泰益克:福特嘉年华是我们的骄傲,在家用轿车系列中,它一直在世界上处于领先地位,在全球十分畅销并赢得了无数桂冠。我们在如此成功的嘉年华平台上,仅用了21个月的时间就完成福特嘉年华的改进、测试与本土化工作,为中国消费者开发出这样一款高品质的轿车。

  记者:但是据我们了解,福特在欧洲的嘉年华是两厢车,而中国的这一款是三厢车。这两个嘉年华有何不同?

  泰益克:我们的嘉年华是在欧洲嘉年华平台之上开发的,是嘉年华品牌的一个延伸,又针对中国市场的情况做了很多改进,与原来的嘉年华有所不同。比如在技术上有一个不同点,就是中国的嘉年华1.6升车型有自动挡,这是所有嘉年华所独有的。此外在安全配置上也有区别,如ABS就更适合中国路况,也是更经济实用的防抱死系统。

  记者:福特嘉年华的价格比赛欧低,主要是为了同赛欧竞争吗?

  泰益克:我们已注意到赛欧前几天做了重新定价,但它是在跟着我们的价格走,而使他们的产品更有竞争力。而我们要做的是让产品物超所值。福特嘉年华最低端的一款价格为8.88万元,比赛欧低1000多元,但这款车却有双安全气囊、ABS+EBD、高位刹车灯等相当齐全的配置,所以我们的产品是很有竞争力的。

  关于福特增资

  记者:有人认为福特进入中国的时机有点晚,你怎么看?

  泰益克:中国的汽车市场正面临巨大的变革,今后将会有越来越多的世界一流的车型进入中国市场。我们在中国汽车产业转折的时机进入,并不算晚。而且我们对于福特与长安集团之间强有力的伙伴关系非常满意,我们有信心做好长安福特这个重庆的一号工程。

  记者:福特是否有对长安福特增加投资的计划?

  泰益克:福特下了很大决心进入中国市场,具体做法是向中国引进更多产品。明年我们将生产蒙迪欧,今后我们还将每年向中国引进至少一款新车型。我们已有在不久的将来追加投资的计划,但细节尚无法透露。福特有决心通过长安福特扩张在中国的市场份额。(晨报记者 杨钧 )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