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谋定而动凸显三大优势 华泰切分客车市场蛋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0日 10:51  新浪汽车

  2004年的国内客车市场可谓竞争异常激烈,“新车”、“降价”、“资本重组”等关键词不断见诸报端。各厂家纷纷推出新车型以博取市场青睐。但是,虽然客车市场上的产品越来越多,林林总总数十个品牌,“乱花渐欲迷人眼”,价位相差也不多,然而,有的车型在市场上供不应求,有的车型上市后却波澜不惊,为什么会有这种差别?市场又为何厚此薄彼?

  以2003年刚刚强势杀入客车市场的华泰汽车为例。华泰在进军客车市场伊始,就确立了非常明确的市场目标:高端商务、客运和旅游市场。华泰的市场定位清晰准确:面向客车市场三大组成部分的高端。为了契合目标消费群体的需要,华泰汽车推出了中型客车康迪系列车型和豪华大客车格林伯德系列车型。

  自去年8月份上市以来,康迪和格林伯德在客车市场凝聚了空前的人气,备受市场追捧,迅速提升成为国内豪华客车市场的一支生力军,截至目前,华泰在客车市场业已拥有了相当的客户群体。在客车市场新车迭出、降价不断、资本环伺和竞争不规范的环境下,华泰能在杀入客车市场伊始就取得这样的成绩,显得更为可贵。而通过剖析华泰客车产品,不能看出其成功之路是如何铺就的。

  产品优势头等舱的品质

  华泰客车的两款客车产品:康迪系列和格林伯德系列是韩国现代集团的两款原型车系列,设计依托于韩国现代的技术背景,沿袭了华泰现代一贯的产品路线,外型大气时尚、内饰精细合理、动力充沛的风格特点。

  客车虽然没有轿车那样高的技术含量,但考虑到乘客的舒适与安全,细节之处仍不乏真章。与同级别的客车相比,华泰客车拥有彰显霸气的“超人身材”:格林伯德长达12米,宽2.5米,高3.45米;中型客车康迪更是有的放矢的加大乘客厢空间。华泰客车还针对国内的道路状况,特别设计了空气悬挂系统,这个系统包括极宽型智能空气弹簧、四连杆后空气悬架,极大的提高了客车舒适性能;加上特别加快了空气交换频率的自动换气系统,此外还有车载视听系统、前部大容量冷热储物箱、韩式照明设计等等,有了这么多体贴入微、人性化的功能设计,华泰客车自比“波音”,号称“公路上的头等舱”,当非虚指。

  在动力系统上,格林伯德的动力输出高达380匹马力,在同行业普遍采用270-320匹马力的对手当中,确实在动力上领先一步,成为高速路上大客车的王者;康迪采用了韩国现代原装D4AL型和D4DA型发动机,在动力性与经济性之间找到了完美平衡。华泰客车的排放均满足欧2标准,在排放法规日趋严格的旅游城市,这种超前的性能指标无疑对消费者具有极大吸引力。

  服务先行确保用户长期利益

  有了好产品并不一定就会有好市场。汽车作为商品有其特殊性,消费者在长达数年乃至十几年的使用过程中,正常的保养或维修都是必然会遇到的问题。调查显示,能否得到满意的服务是消费者进行购买选择的决定因素之一。

  华泰汽车在强势杀入客车市场之初即高度重视服务网络的建设,引入世界先进的汽车营销理念和体制,建立起集营销、售后服务为一体的4S店,打造国内客车行业领先的服务品牌。

  如今,华泰客车的营销服务网络正以极快的速度覆盖全中国,给各地的华泰客车用户以方便及高水准的服务,建立了极佳的口碑。通过专业调研公司对用户的抽样调查,健全、优质的品牌售后服务是他们购车的“重要考虑因素”之一。

  市场策略我强因为我专

  2004年的客车市场,虽然不如轿车市场那样火爆,但是也堪称行业“盛世”。去年由于“非典”影响而大幅度压缩的市场潜力,将在今年迸发出来,诸多资本都瞄准这个机会借势杀入,使2004年的客车市场显得更加混乱无序,“新车”、“与世界同步”等以往轿车行业的“专有名词”也逐渐成为客车行业的主题。

  但与许多资本力量“醉翁之意不在酒”,将客车市场当作进入轿车行业的“跳板”不同,华泰对豪华客车市场的“钟情”可谓“专注”。这个“专注”包括了对客车市场的执着、对产品开发的投入和对消费者的关注。纵观目前在客车市场翻云覆雨的新晋厂商,真正像华泰一样把客车市场当作一个长期、重点的战略性市场对待的,恐怕并不太多。“专注”产生“专业”,也将产生未来国内客车市场的主导厂商。

  目前,华泰客车正在客户和业内人士的精心呵护下,逐渐成为市场上的强势品牌,这种成功折射着华泰汽车卓越的企业理念和雄厚的企业实力。反过来说,什么样的企业造就什么样的品牌及产品。华泰客车在华泰与现代品牌的麾下,融入本土化的品牌文化内涵,秉承现代标准的优异产品质量,享受华泰服务网络的优质服务。在这些优势面前,成功就是一种必然。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