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泰要以服务撬动市场 直击目标3万辆(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0日 09:58  新浪汽车
华泰要以服务撬动市场直击目标3万辆(组图)

张才林致辞

  年初不断从各种报道中看到华泰汽车今年销售目标3万辆的信息,当时以为这是又一个汽车厂商对于市场的盲目乐观,因为这个目标对华泰来说绝对是个高度挑战,它可远远超过了一些大牌SUV厂商提出的目标。今天,在华泰特拉卡上市一周年庆典暨“2.10服务工程”启动仪式上,记者才明白华泰这次并不是虚张声势,而是要以其打出的特色服务品牌撬动市场,直击目标3万辆。

  华泰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张才林先生在会上表示:“今年的华泰汽车将在前线上寸土必争,后线上苦练内功。前线,是指产品的品种、款式、颜色、价位;后线,则指产品质量、售后服务。我们拼在表面,较劲在内功。我们要创华泰特色、华泰风格,向消费者展示华泰的与众不同之处。华泰敢于提出3万辆的目标,敢于做出许多大牌厂商不敢做的事,是因为我们敢为人先。我们不以降价来吸引客户,因为我们的产品从最开始定价就是极具性价比的优势,我们实实在在将1.8个亿投入到售后服务中去,让更多的特拉卡用户享受无后顾之忧!”


张才林致辞

  记者还进一步了解到,作为华泰主打的服务品牌,其具体内容包括汽车业内率先提出的“2.10服务工程”以及“海尔式”服务。所谓“2.10服务工程”,是指在保修方面,华泰特拉卡系列车型在24个月之内或者行驶里程10万公里之内,包括发动机总成、变速箱总成、前桥总成、后桥总成、车身(不含车漆)、车架总成主要部分将获得保修。不过,要享受这项政策,用户需要到各个经销商处进行注册登记。另外,华泰表示,除了“2.10服务工程”外,华泰汽车还向海尔式服务学习,实施一套极具特色的服务模式,以服务速度取胜,并把服务数据量化。其核心内容是三率一感动:服务及时率(包括电话接听、外出救援、备件供应、用户回访)不低于90%;一次服务到位率不低于80%,即一般问题24小时内解决,较重大问题3天内解决;用户满意率,最终达到100%。出人意料的是,和业界通行的惯例不同,此项服务是“普惠制”的,吸引新客户的同时也不忘老用户,华泰从即日开始将召回所有2003年购买特拉卡的老用户到经销商处进行登记、贴标,与新用户一样享受华泰汽车的全心服务。


用户代表接受服务车标

  另外,华泰汽车除了其主打的服务品牌以外,还将在各方面的内功上下大力气。从销售网络上来讲,2004年华泰全国的4S店将发展到100家,服务站将发展到200家,基本建成全国一体的销售服务网络;同时,运用现代化的计算机管理系统,华泰引进了信息管理和备件管理系统,能够实现全国范围内的用户信息共享、备件库存共享。在产能上,在2004年10月底,华泰汽车一期工程完工后将达到发动机5万台,变速箱、驱动桥30万套,以及整车10万辆的生产能力;在研发上,华泰将投入巨资与国内著名院校和国外著名汽车公司共同构建产品研发平台,平均每年要推出2-3个新车型。

  “今天的2.10服务工程是一个好的开始”,张才林对记者表示,他说,“我们的服务行动将贯穿全年,并且要做到服务速度不断提快、服务标准不断提高、服务形式也要不断贴近用户,将华泰的服务品牌打造成汽车业内的知名品牌。我们选择在上市一周年开始我们的服务工程,是希望我们能够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