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化油器车冬季轻松起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4日 17:18  汽车与驾驶维修

  虽说现在国内生产的轿车都已经采用了电喷发动机,但在全国范围内仍然存在很多化油器轿车。在冬季,化油器轿车往往会遇到不好着车的“老毛病”,特别是一些用了很多年的老车。通常情况下,化油器轿车不好着车有两种情况:一是冷起动时不好着车;二是无论在什么情况下都不好着车。每当遇到此类情况,车主一般情况下是反复拧动点火钥匙,同时连续踩油门,然而结果往往是在起动机的嘶叫声中发动机依然毫无生气。于是在百般无奈下,车主只能打电话申请救援,结果是既费时、费力,又增加了额外的支出,增添了烦恼。那么有没有好的办法让发动机很快就能“起死回生”呢?下面介绍几种方法,您不妨试一试。

  方法一:关闭阻风门后起动

  此种办法一般是对付冷起动不好着车的情况。因为冷起动时发动机机体很凉,汽油蒸发速度慢,不能很快与空气混合,导致起动时吸入气缸的可燃混合气雾化不良,最终造成不好着车。关闭阻风门后着车,阻风门下方产生了很大的真空度,使化油器额外增加了喷入进气管的汽油量,也就是吸入气缸的汽油多了,由于此时进入的空气量很少,所以混合气的浓度很高,易于点燃。

  采用此法起动时,如果一旦发现有着车的迹象,您应该迅速踩下油门加以配合(俗称“逗火”)。另外当发动机起动后,并实现了平稳运转,别忘了将阻风门打开,否则就会引起油耗增加,排放超标。

  方法二:将油门缓慢踩到底后起动

  此种方法适用于那些化油器浮子室中油面调整不合适的车辆。这些车一般都是由于混合气浓而无法着车。遇到此种情况,您可将油门缓慢踩到底后起动,此时由于节气门全开,增加了进入气缸的空气量,使可燃混合气达到着火的浓度而顺利着车。一般情况下,反复试几次就可以发动着了。

  方法三:起动时将可燃喷剂喷入进气口

  此种方法适用于冷起动不好着车和燃油供给不畅的车辆。喷入可燃喷剂的目的就是为了增加可燃混合气的浓度。在进行此项操作时也要进行“逗火”。此种方法还是很有效的,因此大家不妨在车内预备一罐化油器清洗剂之类的可燃喷剂。(文治)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主宝典专题

汽车养护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