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自动挡车可空挡滑行吗?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5日 07:20  大河网-大河报

  

  □记者解元利

  读者询问:我的车是辆自动挡车,在看到前方信号灯变成红灯后,我能否挂到N挡滑车,这样是不是更省油?

  记者解答:自动挡车不可以挂空挡(N挡)滑行。这是因为自动变速箱是由液压控制系统和行星齿轮组构成,如果挂空挡滑行,发动机的速度高于车速,将导致液压管路中的油压不足,这会增大摩擦力、降低润滑效果并可能使车轮抱死,而且会损害变速箱体。

  自动变速箱一旦损坏,不仅维修费用昂贵,而且维修复杂,需要到专业的变速箱维修站。此外,需要提醒的是,自动挡的车不可以长距离拖车,拖车时还要把驱动轮抬离地面,以免损害变速箱体。

(编辑:孙凤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汽车养护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