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六年努力滴水成渊 月销破万水到渠成--访吉利总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3日 16:39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2004年2月,中国第一家具有完全自主产权的民营企业吉利实现了一个新的历史性突破,其全系产品2月单月销量突破一万辆大关,成为第一家进入“万台俱乐部”的自主品牌汽车企业。就此事件,记者采访了吉利控股集团总裁徐刚。

  记者:2月的销量突破一万及2004年以来吉利的强势走高,是否可以称得上水到渠成?

  徐刚:2月份我们的预计销量是9000辆,本月超额完成,但也在意料之中。

  吉利控股集团一直严抓产品质量,得到了消费者的认同和信任,也才有了消费者产生购买行为的可能。随着对企业品牌建设的不断加大投入,我们的企业形象也得到了升华,以至于现在只要一提到吉利,人们就能想到“造老百姓买的起的好车”的口号。

  不只是企业对外的形象,企业自身产品结构的优化,“精致化工程”的不断延伸,美人豹等车型的下线,自主研发能力的不断提高,产品市场建设的加强也是必不可少的。而这些成绩也是吉利通过这几年的磨练实现的。所以我觉得在水到渠成前面还应该加一个词:滴水成渊。

  记者:在中国汽车市场,进入“万台俱乐部”具有什么特殊的意义吗?

  徐刚:“万台俱乐部”只是一个象征词。它代表着一个企业的产品在市场上的受欢迎度。这是市场对产品的认可,更是对企业综合能力的认可。吉利能够进入“万台俱乐部”,是企业实力和市场因素交相作用的结果。

  记者:32999元的吉利豪情全国热销,吉利会将降价进行到底吗?

  徐刚:降价只是手段,不是目的。因为现在有很多汽车产品并不寻求品质的提高,只是单纯降低价格,实际上并没有显著提高产品的性价比。

  所以,吉利仍将把提高产品性价比作为首要工作。吉利汽车在一直以“造老百姓买的起的车”为宗旨,所以要做到不仅价格实惠且品质优越。2003年,我们在产品的“精致化工程”与市场的“色彩营销”下工夫,现在的成绩也就不难理解。

  吉利绝对不会因为某款产品即将退出市场或是即将被新的车型代替而降价,这对消费者是不公平的。汽车是耐用消费品,购买你的车,就要获得质量保证,并享受一系列的相关服务。吉利对旗下的车型是同等看待的,新旧车型所享受到的服务不会有质或量的差别。

  记者:在“万台俱乐部”中,吉利是唯一的自主品牌汽车企业,在欣慰和自豪之余有没有感到肩上背负的重担?

  徐刚:压力是有的。现在我们取得了月销万余量的好成绩,我们当然希望保持甚至不断超越这个成绩,但现在跨国汽车企业对中国市场的投入越来越大,我们不断超越自我只能打起十二分的精神。可以欣慰的是,至少现在市场已经完全认可了吉利这个品牌。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