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汽车新闻 > 北京吉普--2004北京国际车展专题 > 正文

2004年北京吉普押宝欧蓝德 力逐越野车市场老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1日 08:55 潇湘晨报

  “北京吉普今年保守计划生产4万辆,力争生产5万辆,在去年产销翻一番的基础上,产量再翻一番”。2月27日,在北京吉普两款欧蓝德上市发布会上,北京吉普汽车有限公司高层表示,北京吉普欲重夺国内越野车市场的老大地位。

  推新车调价格

感观新体验 04款威驰 移动生活DIY热召中
借力海马·马自达双赢 经典大作 扣人心弦

  北京吉普的动作从来不像今年这样迅速而张扬。

  首先,在推出新车型方面,1月10日,北京吉普推出2004年度第一款新车——手自一体四驱欧蓝德;2月13日,两驱手动挡欧蓝德又正式上市;2月27日,欧蓝德华西上市会举行,包括北京吉普董事长在内的高层悉数到场,主动向媒体发布新闻。

  与此同时,在价格上,北京吉普也是异常活跃。2月1日,对旗下速跑系列车型进行大调价,最高降价达3万元;紧接着,2月23日,新增加了六项配置的2004款Jeep4000全国上市,同时价格下调2.5万元。

  新车上市、价格下调几乎同步,在车市引起了强烈反响。

  押宝欧蓝德

  据了解,在北京吉普今年的4万辆产销计划中,欧蓝德占了2.5万辆。可以说,北京吉普将今年的希望押在了欧蓝德身上。

  今年1月10日,四驱、手自一体的欧蓝德正式上市,售价21.58万元,比此前北京吉普所透露的23万-25万元的价格,便宜了1万多元。仅仅1个多月后的2月13日,北京吉普两驱手动型欧蓝德又正式上市,市场价格为18.48万元,也大大出乎一些人的预料。显然,北京吉普希望这款车的价格不会成为其销售的障碍。

  北京吉普副总裁童志远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欧蓝德在全国各地的市场反应都相当不错,到目前为止,销量已经突破2500辆。

  欲重夺越野车老大

  目前,北京吉普将竞争重点放在了越野车和SUV领域。

  可以预见,今年国内越野车市场的竞争将是非常激烈的。已经连续4年位居龙头的长丰猎豹和郑州日产都大幅降低产品价格,而华泰也喊出了要年产3万辆的目标。

  在欧蓝德的上市仪式上,北京吉普高层表示,2004年北京吉普要成为中国SUV的最佳供应商,再次确立SUV“领头羊”的地位。

  今年1月份,北京吉普在国内11家同类厂家中名列第二,但市场增长迅速,同比增长达到了323.10%。而长丰集团2003年生产猎豹汽车2.95万辆,实现销售收入48.58亿元,创历史最好水平。在去年底召开的2004年猎豹汽车全国销售服务工作会议上,长丰集团已明确宣布,2004年计划销售5万辆猎豹汽车,同时将对猎豹汽车推出“三年或十万公里保修”。

  照此看来,北京吉普欲夺老大,面临的压力是很大的,但也不是没有希望。     本报记者余志敏龚平



评论】【汽车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AC米兰中国行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法网女单四强产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