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吉普公司欧蓝德上市 引发SUV市场连锁反应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15日 10:07  中国经济时报

  记者谢宝康 徐滨北京报道 1月10日下午,北京长城饭店二层一个比篮球场还要大的会议厅,被来自媒体和经销商挤的密不透风。下午5:30,北京吉普公司副总裁童志远邀请台下的一位嘉宾共同宣布:“三菱欧蓝德?Outlander?手动变速厢全时全能驱动轿车,厂家建议市场零售价为21.58万元整。”

  这标志着这款由北京吉普汽车有限公司生产的、国内第一款全时全能四驱轿车——欧蓝德正式上市销售。北京吉普表示,希望凭借着欧蓝德车型的上市,使北京吉普能够在2004年重夺国内SUV?运动型多功能车?“老大”的位置。

  分析人士认为欧蓝德的上市,将对郑州日产帕拉丁等车型产生冲击。就在欧蓝德上市前两天,郑州日产宣布去年春天上市的帕拉丁两驱车型正式降价1万元,价格跌破20万元大关,下探至19.98万元。

  而三菱的另一个合作伙伴湖南长丰,也宣布猎豹最高降价2.5万元。与欧蓝德处在同一市场定位的还有沈阳金杯通用雪佛兰开拓者以及北京吉普的三菱速跑等。

  耐人寻味的是克莱斯勒中国首席执行官菲舍(fischer)在现场的一句话:“北京吉普是惟一的生产三菱汽车旗下品牌产品的中国公司”。

  这是否意味着,引进三菱技术的湖南长丰的猎豹、福建东南的菱帅等车型不被承认呢?分析人士认为,至少使用三菱品牌的可能性已经不大了。

  据介绍,北京吉普欧蓝德采用日本三菱的标志,共有两款,率先上市的是排量为2.4升、匹配4速智能化电控自动/手动一体化变速器的全时四轮驱动车型,售价21.58万元,低于此前外界预计的23万至25万元的价格。而另外一款两驱型欧蓝德车型将于2月份推出,具体价格厂商尚未公布。

  据悉,国产欧蓝德的价格基本与其2.56万美元的国际售价接轨。

  据悉,三菱汽车公司已将该车型所有的产品技术文件以及相关的制造工艺文件、质量控制文件及维修服务相关文件已全部转让给北京吉普公司。北京吉普公司拥有包括外观、悬挂系统、车身结构、内饰部件制造在内的共21项专利技术在中国的独家使用权。三菱汽车公司还将把涉及新车型的所有的工程更改同步发给北京吉普,以使在中国生产的这一车型始终与原厂设计保持同步,达到最新的技术水平。

  据北京吉普销售部总经理苏伟铭介绍,到目前为止,北京吉普汽车有限公司已收到2000多辆欧蓝德的订单。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