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酷车秀2004 上海进口车市最新崛起的6款个性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8日 09:45  解放日报

  冬寒渐暖,“蛰伏”了一季的进口车买家们又开始悄然行动了。同以往相比,今春上海滩上的进口车买主们更加崇尚个性风范,笔者从几家主要进口汽车经销商处了解到,除了奔驰宝马丰田车系的几张老面孔,上海人已在与众不同的大旗下各自找到了彰显个性的突破口,奔放、细致、简洁、奢华,不同风格的进口车新贵纷纷进入沪上家庭。

  粗犷型:悍马H2

  尖叫指数:100

  在越野吉普车的世界大家庭中,恐怕没有别的型号比这辆车更“李逵”了。同上海男人通常给人的细腻印象相比,悍马H2的风格似乎有点“风马牛不相及”,但这款越野霸王却已真真实实开始为最成功的新一代男士所瞩目。

  买悍马H2就是毫无顾忌地彰显性格。新春过后不久,一位买家对笔者介绍说,大部分悍马H2外漆都是黑色或者黄色,可他偏偏选择了灰色。他认为,在无数进口车中最终敲定悍马,追求的就是路人回头的感觉,要酷就要酷到极点———“原来怕曝光,现在就喜欢曝光”,这几乎是悍马一族共同的想法。的确,论汽车的外形,悍马在当今车坛处于一种极限地位,315英寸的全地型轮胎可以在任何地形上脱缰奔跑,用买家的话说,有一则广告描绘了一款国产SUV拖了辆卡车在极端地形前进,如果是悍马做广告,就该拖着这辆SUV前行了。更有甚者,悍马H2工程车般的“粗野”外形还满足不了极少数上海男士狂放的心态,有人甚至打听着要买悍马H1和奔驰G500,前者是美军现用的服役车型,后者则是德国国防军的专用座驾,当然,这几位“另类消费者”的胃口最终没有被满足,毕竟在民用汽车中,悍马H2已是顶级版本了。

  家庭型:保时捷卡宴CAYENNE

  尖叫指数:75

  都说上海男士特别顾家,购买保时捷卡宴的客户,可谓是这方面的代表。卡宴去年刚在德国诞生,至今已抢走了宝马X5的不少潜在客户。这辆车形似SUV,却不适合像悍马H2一样真正去爬山越野,它是辆绅士型的都市眩车。

  卡宴的驾驶者男女兼容,特别适合夫妻共同出游,这也是保时捷的设计师们的初衷:或许妻子不希望事业有成的丈夫再去追求跑车带来的刺激和危险,但又不希望放弃保时捷这个出色的品牌,所以SUV卡宴就成了尊重夫人意见的上海男士之最佳选择。有了卡宴,保时捷麾下的车系也从两门跑车拓展到了四门系列。据经销商介绍,购买该车的男士追求生活的精致感觉,希望能同家人共处同乐,卡宴的女主人也会因此更加安心和放心。

  含蓄型:捷豹XJ4.0

  尖叫指数:78

  因为得到了英国皇室的钟爱,所以捷豹品牌历来都是汽车中的贵族,英国前几任首相都留下了不少同捷豹相伴的身影。在海外业界,它被赋予“劳斯莱斯的小弟弟”之美誉,劳斯莱斯的真正拥有者一定会坐在后座,因此被称为后座车,但捷豹的主人则前后皆宜,因此比其兄长显得更为休闲和现代

  钟爱这款品牌的上海男士有自己的特点,一位买家称,该车的价格同宝马7系及奔驰S系列相当,内部娱乐设施及电子装备固然不如后者完备,但绝不给人是纯粹用电子和机械堆积而成的感觉:买捷豹其实是在买血统。事实上,捷豹的客户是用较为内敛的方法宣扬了自己的标新立异,他们或许很有深度,但并不想通过自己的嘴说出来,他们相信,如果你是行家,就能从捷豹XJ4.0的身上自己看出来。

  奢华型:Winnebago探险家2004

  尖叫指数:99

  如果你里里外外看完这辆车,发出的叫声或许远远大于悍马H2,只给它99分的尖叫指数,是因为从外观上看,Winnebago探险家2004同一般大巴没有什么太大区别,但一进车门,你会发现,里面竟然是一厨一房一厅的豪华居室。

  房车,顾名思义,既是房,又是车,能在旅途之中,带给你居家的愉悦。房车是定居和远足的混血儿,是当代高端商务人士和旅行家们的最爱。据引进商上海南星行汽车有限公司的专业人士介绍,房车在海外已风靡30多年,作为经过深入研究和专业评审的极端车型,房车是汽车与生活最紧密的集合体,代表汽车生活的至高境界。来屋里看看吧,起居室、书房和客厅合而为一,一旁是厨房,侧面是盥洗室,车体最深处则是卧室,装潢、家电一应俱全,冲凉、休息任你享用。这样的车还有什么可说的?据悉,Winnebago探险家2004已为沪上不少大公司相中,正作为商务生活的一部分,开始进入上海。

  谈判型:克莱斯勒道奇“商务之星”

  尖叫指数:85

  谈判还需要专车吗?当然!当今车业,商务用车已细分到极至,商务运作中的不同环节,自然就得使用不同的车辆。克莱斯勒道奇“商务之星”,就是这么一辆专为谈判设计的豪华商务用车。谈判需要什么设施?折叠式商务桌、传真机、电脑、加长车载电话插口,这些设施车里自然应有尽有。特别的是,如果双方谈累了,还能坐在航空按摩座椅上舒展一下筋骨,它让你全身大范围地运动,缓解商务活动带来的大脑疲劳,如果还觉得累,第三排座椅还可以变成床,让人彻底躺平。一旦谈判圆满结束,车箱内顶上会亮起有影院效果的满天星灯饰,营造宽松的庆祝气氛,甚至可以从车载制冷器冰箱和酒柜中取出香槟,一场觥筹交错自然不在话下。

  克莱斯勒道奇“商务之星”是标准的美国血统车型,外形霸气、体型高大,它比一般商务车宽出30厘米,车内空间高度超过1.6米,7个座位配有5个液晶电视。据经销商介绍,该车现在在上海的年销量已经突破70台。

  青春型:现代COUPE跑车

  尖叫指数:75

  其实,酷车并不是千万身价的成功人士才能享受的专利,现代COUPE车型以其30万元左右的价格,为年轻白领打开了个性用车之门。这款来自韩国的优秀跑车近来已攀升为上海市场跑车系销量之冠。

  花国产车的钱买辆进口跑车当然是很划算的事,何况COUPE还具有非常优美的车身流线和外部感观。鱼鳃设计、低矮车身、精致外漆,无一不迎合了当代申城白领的口味。前一代COUPE跑车有着圆润的外形,似乎更适合女性驾驶,但改良款车型在设计上已融入了法拉利跑车的楔型车体理念,也适合年轻男士的驾驶。当然,目前上海市场上COUPE的去向还是成功男士送给最钟爱的女性:女儿、妻子或是朋友。(叶鸣 允祺)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要闻看板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