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产车对其形成强大冲击 进口车步入豪华时代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8日 09:12  北京青年报汽车时代
国产车对其形成强大冲击进口车步入豪华时代

进口车步入豪华时代

  本报讯 种种迹象表明,近期40万元以内的进口车车型价格已经开始全面下滑,而进口车商相应的经营风险也开始加大。业内人士认为,随着中高档国产车对这一价位区间进口车型的冲击,进口车型开始步入豪华时代。

  上周,在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一辆现代酷派的价格已经下调至25万元,而在前几周,这款车的价格还在28万元左右。同样,进口高尔夫上周由于国产高尔夫的降价因素,也加入到国产高尔夫的竞争行列。一些车商认为,目前市场情况下,进口高尔夫要想有一个好的销售成绩,卖一个国产高尔夫或者低于国产高尔夫的价格几乎是可以肯定的。

  另外,风度、佳美、欧宝等热点车型虽然强力支撑现有的市场价格,但是最近一直持续下滑的许可证市场价格已经让这些进口车型面临巨大的市场压力,上周,欧宝欧美佳已经下降到32.9万元。

  分析近期40万元以内的进口车降价的原因,一些专业人士认为主要有两点,一是国产的中档车型市场的冲击,像帕萨特、广州本田马自达M6、君威等成熟国产车型已经有自己忠实的消费群,而这个消费群一直以来是进口车的消费群;二是进口车市场今年可能出现的变化,这主要是指今年年底国家将取消进口车许可证制度,在这些车型开始销售不肠的情况下,可能会导致进口车型经营风险加大,竞争激烈。因此选择车型对车商来说更加重要。

  而从高端豪华车的销售看,虽然这些车型价格有所下滑。但市场购买力却一直比较旺盛。比如奔驰S350出现了近几年来少有的销售业绩;宝马品牌在中国市场的销量今年增长了3.5倍,760Li在中国市场的销量也居全球各大市场之最;罗浮、法拉利劳斯莱斯、宾利等品牌的热销已经使豪华车的阵容初见端倪。业内人士认为,几乎所有进入中国的高档品牌,其销售都不同程度地出现了高增长。

  有关人士认为,今明两年内,进口车的作用在国内汽车市场将发生转移,由原来的补给型转变为调剂型,进口车将越来越趋于高档豪华型。

  分析人士认为,造成这一状况的根本原因是国家降低关税和配额许可证制度的同时,必将采用其它的方法进行调控,这会使进口商的经营风险加大,一些在国内没有市场的车型由于经营的利润会下降等原因很难打入国内市场。而一些高端豪华车型由于在国内属于稀缺车型销售将持续走强。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