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正文

我国进口汽车配额明年取消 进口车价将大幅下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4日 10:27 北京青年报



近日,宝马、奔驰等进口豪华车价格开始普遍下滑 ■本版供图/photocome

  新华社桂林2月13日电 商务部副部长、国家机电产品进出口办公室主任魏建国13日在此间透露,根据加入世界贸易组织的承诺,我国汽车产品的过渡期保护措施将在今年年底到期。自2005年1月1日起,我国将取消汽车产品进口配额管理,并将继续降低汽车进口关税,直至2006年7月1日将进口整车的关税降至25%。

  据海关统计,2003年我国汽车产品进口144.48亿美元,同比增长84%,其中汽车整
车进口17.27万辆(含2.83万套成套散件)。在汽车产品进口快速增长的同时,最近两年我国汽车产量特别是轿车产量持续高速增长。

  魏建国说,按照我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的承诺,2004年汽车及其关键部件的进口配额为104.94亿美元。

  市场分析:进口车价格将大幅下调

  本报讯 由于受今年年底国家将取消汽车产品进口配额管理消息的影响,从年初开始,多数进口车的价格已经开始下调。据长期关注进口车价格的网上车市华雪认为,取消配额意味着今年进口车市场的各种变化将开始显现,预计进口车价格会因此大幅下调,并有望突破10%。

  天津保税区一家进口商介绍,从近日开始,市场上一些进口整车的许可证市场价格已经开始下调,进口车的价格也普遍下滑。其中原价147万元的奔驰S350现在只卖112万元;原价210万元的宝马760现售价仅182万元;原来108万元的林肯城市也下降到现在的90万元。另外,奥迪A83.0升排量以上车型的降幅在3.5万元至8万元之间。

  那么,进口车价格的全面下调是否会拉动普通消费者对进口车的消费呢?一位经销商说:“我们前一段时间销售的2002款尼桑风度2.0价格已经卖到29万元,其价格几乎已经接近广州本田的价格了,但仍没能吸引太多的消费者。”

  刚刚开始经营法拉利品牌的腾飞销售公司李朋说:“从去年底开始,价位在40万元左右的进口车型已经很难做了,主要是因为销量开始出现下滑;另外,进口商的经营风险也开始加大,一些规模比较大的进口车商已经开始转做高档豪华车型。”

  一些业内人士认为,在今年底取消配额管理之前,国家有可能采取取消保税等政策对进口车进行调控,这样,一些销售前景不容乐观的车型会影响比较大。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进口汽车配额新闻

评论】【汽车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