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进口汽车配额取消 看中国汽车企业如何应考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2月30日 11:55  中国汽车报

  根据中国加入WTO的承诺,到2005年,将取消对进口汽车配额限制。进口汽车许可证价格在2003年年底就大幅度下滑,导致进口汽车价格下降,并且幅度大得惊人,最大的降价幅度达到了10万元左右人民币,许多进口汽车的市场价格对国产车构成了极大的威胁。

  因此,很多业内专家表示,2004年将是国产汽车面临真正市场竞争考验的开端。在2004年里,国产汽车将面对进口汽车的大降价,国内汽车市场的竞争也将更加激烈,如何应对进口汽车的竞争,必将成为中国汽车工业在2004年全年的主题。迸口汽车许可证的取消对国内汽车工业既是好消息也是坏消息,好处是国产汽车将直接面对国际汽车企业的竞争,国内汽车企业可以在竞争中强化自己的竞争能力;不好的地方是,国内汽车工业的保护伞将要消失,许多利润将会受到影响,想要再保持高利润难了。对于国内的消费者来说,进口汽车配额取消后,他们将买到更加便

  宜的汽车,享受到更加周到的服务,而且市场上可供选择的车型将会越来越多,只有到这个时候,汽车工业才能成为真正的支柱产业。

  2004年,进口汽车配额取消,价格下降,我们将看到中国汽车企业如何应对进曰汽车的冲击。(王宇)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