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正文

“顺风”助轿车续写神话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5日 17:10 辽沈晚报

  核心提示

  今年以来,汽车经销商们促销让利消息此起彼伏,据粗略统计,今年的首轮降价平均降幅已达9%。2004年对于关心汽车的所有人来说满是希望,能否有过去两年的高速增长现在仍是不得而知,但是相关人士分析认为,市场需求大、相关政策出台以及营销和服务水平的提高将使2004年汽车工业,特别是轿车继续保持持续、健康、稳定的发展。

  市场需求继续走高

  降价仍是杀手锏

  来自国家权威部门的有关分析,预计2004年我国汽车产销总量将达510万至534万辆,其中轿车将继续领跑全行业,产销高达250万至262万辆,达到总销量的一半还多,其市场需求量将一路走高。

  一位汽车经销商向记者回顾了2003年的轿车市场,凯越QQ飞度赛纳高尔奥迪A4、马自达6、千里马等新车型相继上市,更令人兴奋的是,许多轿车品种的价格已经接近了最低点,正是受此影响,2003年私人购车的热情再度被激发出来。有统计显示,去年是中国汽车降价最频繁的一年,共有四波降价潮,国产轿车平均降幅高达9.05%。而进入到今年近一个月的时间里,经销商们促销让利消息依然此起彼伏,据粗略统计今年的首轮降价平均降幅已达9%。

  权威人士分析认为,降价永远是最好的杀手锏,2004年的车市也不例外,这是诸多车型之间竞争的必然结果。今年将有近50种全新车型和改进车型投放市场,其中包括北京吉普欧兰德、丰田的花冠、标致307、南京菲亚特STILO、长安福特FOCUS、东风本田本田CRV、上海通用凯迪拉克等中高档新车型,选择余地大为增加。此外,随着宝马奔驰等高档车型的国产化,奥迪系列亦将面临巨大的竞争压力。与此同时,加之关税的影响,一旦国产高档车价格松动,进口车现有价格体系将迅速崩盘。

  利好政策相继出台

  汽车工业步入良性轨道

  在市场需求量急速增加的同时,国家有关部门先后出台一系列政策,使得汽车行业的发展健康、快速。2004年春节前,由中国人民银行和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联合发布的《汽车贷款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对外公布。银监会的一位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其主要目的还是希望通过规范汽车贷款市场,最终达到防范金融系统汽车信贷风险的作用。

  此外,备受瞩目的《汽车产业发展政策》的出台,将会大力推进汽车产业结构调整和产业重组,提高汽车产品的市场竞争力,以及满足消费者对汽车产品的需求等方面提供完善的法律和法规,从而最终会极大地促进汽车产业的健康发展。

  《汽车金融公司管理办法及其实施细则》也将在2004年全面实行,目前一些有较强实力的汽车金融公司的成立申请已经得到了政府有关部门的批准,相信这些公司的相继成立并投入运行,无疑会对汽车销售和消费起到很大的促进作用。

  营销和服务成为立身之本

  水平亟待提高

  市场越做越大,如何做好营销和相关的服务已经成为业界最为关注的焦点问题,毕竟它决定着一个汽车品牌的生存之路。今年是汽车进口配额许可证发放的最后一年,汽车行业一定会进一步增强自身的实力,努力扩大市场份额,争取综合竞争实力得到全面的提升。

  有关人士分析,汽车企业今年将会逐渐将工作重点投入到市场营销及售后服务上。预计汽车企业的营销方式将会由单一的产品推广向全方位、多层次的整合营销过渡,也因此会在今后的汽车市场上掀起更大的销售狂潮。品牌战、价格战、宣传战等等也同样将会更加激烈。(首席记者 陈琦岩)



评论】【汽车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