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3年我国汽车产品进出口出现近百亿美元逆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3日 10:5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23日电  (记者 张毅)海关最新统计显示,2003年我国汽车产品进口达到创纪录的144.47亿美元,同比增长84%。全年汽车产品出口仅为47.1亿美元,增长34%。

  在去年的汽车产品进口中,汽车整车(包括成套散件)进口125129辆,金额52

  .51亿美元,增长63%;汽车关键件进口29.92亿美元,增长131.9%;汽车零附件进口62.04亿美元,增长85.7%。有关分析认为,大量进口汽车关键件和零附件,支持了国内新车型的不断推出,也为国内轿车产量突破200万辆提供了基础。

  去年的汽车产品出口中,出口整车(含成套散件)12.51万辆,金额4亿美元;出口汽车关键件6.3亿美元;出口汽车零件36.8亿美元。出口整车中,轿车2849万辆;越野车648辆;旅行小客车4224辆;机动大中型客车2550辆;载重车25348辆;特种用途车最多,达到88642辆。

  商务部副部长兼全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办公室主任魏建国指出,我国汽车工业与国外汽车大国还有较大的差距,要在短期内大量出口整车是不现实的。但他认为我国的汽车零部件产业已经发展到相当水平,规模也很大,完全有条件在短期内实现汽车零部件出口的快速增长。

(编辑:李良)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