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家将发文严控高油耗汽车 大排量汽车将受影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04日 10:13  金羊网-羊城晚报

  大排量汽车、SUV将受影响

  本报讯 据《财经时报》报道,中国第一个控制汽车燃料消耗量的强制性法规即将由国家发改委颁布。中国境内销售的每一种车型,都需向检测机构提交燃料消耗量的认证申请,并达到法规最低限值,才可上市销售。

  据介绍,该法规要求从2005年起到2008年,全国的汽车燃料效能要达到比美国高15%~20%的水平。另有消息称,按照法规的要求,到2005年时,重量为2.4吨的运动型多用途车每100公里耗油量将不得超过15.5公升,到2008年时,每100公里耗油量将不得超过14公升;对于车重为1吨的汽车,需在2005年达到每100公里耗油量不超过8.2公升,2008年时每100公里耗油量将不得超过7公升。

  权威统计显示,中国目前的机动车消耗了全国石油总产量的85%、柴油总产量的42%。如果中国车市继续保持每年增长30%的速度,将会给能源、环保、交通带来巨大压力。汽车业内专家分析,一旦上述法规颁布实施,国内的SUV、大排量的高档豪华轿车等高油耗汽车将首当其冲受到影响。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