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奇瑞鼎立环保事业 42辆东方之子、旗云22日交车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2月23日 10:51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12月22日,安徽省环保局执法检查用奇瑞轿车交车仪式在芜湖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举行,安徽省财政厅、安徽省环保局和上汽集团奇瑞汽车有限公司的部分领导参加了这次热烈而简朴的仪式。至此,32辆“奇瑞.旗云”、10辆2.0AT的“奇瑞.东方之子”顺利交付,旗云将投入到各县环保局使用,而东方之子将在各地、市环保局使用。

  近年来,随着安徽经济的飞速发展和全省上下“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进一步深入进行,全社会对“经济可持续发展”的呼声也更加强烈,这给环保事业提出了严峻的挑战。为了加强执法检查的力度,更好地给“蓝天碧水”保驾护航,安徽省环保局决定为各地、市、县统一配发新车。

  根据安徽省环保局对环保执法检查用车提出的技术和性能要求及相关招投标的法律法规,安徽省财政厅招投标办公室制作出严谨规范的招标文件并向社会公开招标。据悉,参加这次投标的轿车品牌有捷达桑塔纳宝来和奇瑞旗云、东方之子,经过招标委员会各成员的严格评判,奇瑞旗云、东方之子以明显优势中标。

  首先是动力强劲。对于环保执法检查来说,车辆动力优越将在工作的某些关键时刻发挥出“天将骑兵”的作用。“奇瑞.旗云”装备的是世界名门发动机,最大功率为85/6000(Kw/rpm),最大扭矩为149/4500(Nm/rpm),1.6升排量具备了2.0升的动力,可称得上是1.6升国产轿车“动力之王”,也正因为如此,旗云接连在2003年全国短道汽车拉力锦标赛(重庆站)比赛、1.6升国产车珠海、北京挑战活动中夺得冠军。“奇瑞.东方之子”装备的是三菱4G63S4M发动机,最大功率为92/6000(Kw/rpm),最大扭矩为168/3000(Nm/rpm)。

  其次是安全性能高。“奇瑞.东方之子” 是全金属封闭式框架车身,四门都有加强型防侧撞杆,采用“X”型对角线双回路的前后通风盘制动系统,ABS系统(集成EBD和ESBS系统)为美国德尔福公司研制,配有双安全气囊。“奇瑞.旗云”在众多比赛中屡屡夺冠,足以证明其具有十分优越的安全性能。

  第三是气派的外形。“奇瑞?旗云”的外形别具一格,流线型车身圆润流畅,动感十足,前大灯采用一体化的晶钻式高亮度大灯总成,锐利而有神,配合全新开发的镀铬式水箱面罩,整体效果雅致、大方。“奇瑞?东方之子”采用Advantage Edge先进美学设计,车头组合式水晶大灯加上横幅式格栅、饱满的发动机罩,使车的前脸、外型更显尊贵、气派。尾厢如同刀削一样的直角,干脆利落,组合尾灯集后灯、制动灯、转向灯、后雾灯、角灯浑然一体。东方之子整体线条硬朗,浑身张扬着一股力量和澎湃激情。

  第四是优越的性价比。优越的性价比是奇瑞轿车与生俱来的优势,以“奇瑞?旗云”豪华型为例,世界名门发动机、美国AVG变速箱、德国ITT公司的ABS系统、中控门锁、前后电动玻璃升降器、动力转向、可折叠式电动调节后视镜、6项可调驾座、双安全气囊、轻触式两档记忆智能电动天窗、6碟CD和真皮座椅,但售价仅为11.98万元。

  第五良好的口碑。今年,奇瑞公司在政府采购中声誉鹊起,收获着越来越多的橄榄枝,如50辆安徽省交警大队警务用车、31辆陕西省技术监督局执法用车、221辆东方之子各地海关工作用车。

  第六是便捷的服务网络和诚挚的服务态度。据悉,目前奇瑞公司已在全国共有各类经销商345家、单独特约服务商 54 家,覆盖了除香港、台湾、澳门以外的31个省、市、自治区的大部分地级城市和数十个经济发达的县级市,服务网络覆盖率位居相关品牌网络覆盖率的第三位。11月,奇瑞公司派出2名既懂技术又熟悉公司历史和政策的优秀代表会同驻地商务代表处的服务经理对福建、广东的福州、厦门、广州、深圳等8个海关系统的用户进行了回访,开创了轿车厂家中主动服务大客户的全国第一。

  政府采购属于阳光工程范畴,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事先公开,流程严谨,透明度高。所以, 政府采购不单单看品牌,产品的品质、价格和服务更为关键。奇瑞公司凭借着上述明显的综合竞争优势一举中标就不足为奇了。

(编辑:邵京宁)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