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菱社长参访东南 东南的产品要挂三菱标?(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2月05日 16:49  新浪汽车
三菱社长参访东南东南的产品要挂三菱标?(图)

三菱汽车公司Eckrodt社长(CEO)参访东南汽车

  新浪汽车讯 12月2日中午,福州长乐国际机场的停机坪上缓缓降下一台公务机,随后在警车的开道下,车队驶向福州,在车队抵达福州西湖大酒店之后,记者发现来访的是台湾裕隆集团执行长兼中华汽车副董事长严凯泰先生和中华汽车总经理苏庆阳先生,他们此行的目的到底是什么呢?谜底终于在晚上揭晓,据了解,福建省卢展工省长于12月2日晚上在西湖大酒店会见并宴请了严凯泰先生及苏总经理,同时还有第一次莅临福建的三菱自动车总裁兼CEO艾克罗特先生,后来又有福建省内媒体称,当地新闻联播等均证实了此消息的可靠性。

  三菱和东南汽车之间的微妙关系一直是各界关注的话题,据福建媒体传来消息透露,日本三菱汽车社长艾克罗特在福州市副市长梁健勇,台湾裕隆集团执行长兼中华汽车副董事长严凯泰及台湾中华汽车总经理苏庆阳的陪同下于12月3日参访了东南汽车公司。这一事件无疑为人们以往的种种猜测给予了明确的答案,东南汽车在日系汽车本土化战略演进中的角色已无须争议。

  上个月网络及报纸等相关媒体传言中华汽车已经将其持有东南汽车50%股份中的15%转让给三菱汽车,虽然中华汽车及东南汽车均对此不做回应,但由这次艾克罗特先生的正式参访来看,此一传言并非空穴来风。三菱与东南一直有着渊源关系,东南汽车是由福建汽车工业集团与台湾中华汽车各占50%共同投资建立的合资企业,而三菱又持有中华汽车25%的股份,因而三菱间接持有东南12.5%的股份,所以三菱通过中华汽车间接与东南有一定的关系。另外,东南汽车今年3月份上市的菱帅轿车也是秉承了三菱Lancer的优质血统,使Lancer EVO的风采在中国得到了全新的诠释。这次是艾克罗特第一次以三菱汽车社长的身份参访东南汽车,他对东南汽车与三菱汽车未来的合作极为看好,显然,三菱汽车有意藉由东南汽车目前已经在国内建立的极具战斗力的销售网络将更多的三菱产品推向中国市场,可以预见的是未来东南汽车的产品挂上三菱的标志应该是有可能的。

    福建省省长卢展工会见日本三菱汽车株式会社社长

    福建省省长卢展工会见台湾裕隆集团执行长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