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个都不放过--2003年新车卖点大搜索(一)(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2月05日 13:19  精品购物指南

一个都不放过--2003年新车卖点大搜索(二)(组图)

  一个都不放过

  每一个北京人都可以见证2003年汽车市场的热闹,即便你不曾有过买车、换车的内心骚动,也一定遭遇过日常出行的堵车之苦。“汽车”就像是魔法师的魔法棒,轻轻一点我们就像来到了一个新的世界:因为汽车我们有了更多梦想,因为汽车我们增添好多烦恼;北京因为汽车变得更像国际大都市,也因为汽车变成了硕大无比的停车场。在热闹的2003年,眼花缭乱的车型纷纷下线,而那些被普遍看好的车型却永远需要漫长的等待;遍布京城的汽车品牌4S店是当下最时髦的建筑之一,而汽车超市业态汽车交易市场依旧引领风骚;关于汽车的一切都可以成为热门,汽车服务、汽车保险、汽车装饰……

  而这一切,我们都将帮您梳理。在我们年终专稿系列报道里,就算您曾经两耳不闻“汽车事”,我们也会让您把2003年的北京汽车市场看个明白。

  把2003年推出了哪些新车梳理一遍很费功夫,但是也很有意义。3月是2003年一年当中推出新车最多的月份,春天的到来似乎对新车的推出也有催化作用。即便是4月、5月受非典影响,新车还是不断下线。纵观2003年的新车,SUV是一个热点,高档轿车的推出是另一个热点,而中级轿车也把水准提升到新的层面。但是你想买车,尤其是买到自己满意的轿车还是要费很大功夫,甚至付了钱还提不到车。在本报刚刚结束的热销车专题中,我们给您分析了那些热销轿车买不到的原因,以及目前的销售情况。希望可以给我们的读者一些资讯上的帮助。

  好了,下面让我们看看2003年都推出了哪些新车,其中又有哪些让你心动。

  一月中高级轿车大地震

  福特来中国造轿车

  2003年的1月,本田新雅阁、马自达6的下线带给中国车市中高级轿车的新空气,在这两款车的带动之下,中级轿车原本相安无事的局面开始改变,进入到较为激烈的竞争阶段。而新雅阁的超低价格,更让中高级轿车阵营发生大地震,一切重新洗牌。本月福特嘉年华的推出是一个标志,世界最著名的汽车厂商福特终于要来中国生产轿车了,而且福特的决心随着年底福特总裁访华之行变得更加坚定。

  时间:2003年1月15日/3月12日

  广州本田新雅阁2.4款以及2.0、3.0款:专题

新雅阁内饰 一体化操控板 新雅阁侧视图 新雅阁前视图

  点评:2003年度最难买到的国产新车,是在全世界同步推出的雅阁第七代产品,是国产新车中少有的诚意产品。2.4款率先推出售价25.98万元,3月12日2.0、3.0款同时推出,其中2.0款售价为22.98万元,3.0款售价为30.98万元。

  最大卖点:性价比很高。外观、内饰有较大提升,动力性能好。

  相对不足:购买等待时间过长。

  时间:2003年1月18日

  长安福特嘉年华:专题

长安福特嘉年华精彩组图:     <更多现场精彩图片>


  点评:福特公司在中国生产的第一款轿车。上市价格8.88万(1.3L)至12.78万元(1.6L),目前北京经销商调低价格,销售势头开始走好。

  最大卖点:动力充沛、品牌认知度高。

  相对不足:外形陈旧,使用技术相对落后。

  时间:2003年1月21日/4月10日

  一汽轿车M6 :专题

  点评:号称“重新定义高级轿车新基准”的MAZDA6 2.3L豪华型在1月21日就下线了,但是到4月10日才公布最终定价为26.58万元,这是2003年最有戏剧性的下线新车。不过这款马自达有史以来最成功的产品销售势头一直处于热销状态。

  最大卖点:同级车中出众的动力表现和操控性能。

  相对不足:品牌优势较弱,内饰精细程度相对不够。

  二月帕拉丁开启SUV元年

  个性高尔遭遇尴尬

  二月是SUV月,本年度最重要的SUV产品郑州日产帕拉丁在本月下线,拉开了SUV元年的帷幕。老SUV产品雪佛兰开拓者也给SUV热加了把火,推出了运动款。在二月上海大众的两门高尔也不甘寂寞,以一种个性的风格想征服中国年轻消费者。但是可能是这种个性过于超前,两门高尔所获得的喝彩远远低于人们的期待.

  时间:2003年2月18日/5月20日/7月12日

  郑州日产XE级4WD、XE级2WD、3.3升SE级V6 4WD PALADIN:专题

  点评:日产帕拉丁是一款适合城市和野外活动的SUV。其中3.3升SE级V6 4WD PALADIN是国内首款价格不超过30万元的中高档SUV,具有震撼的价格29.98万元。而较早在二月推出的2.4款帕拉丁售价在21~24万元。

  最大卖点:拥有良好的城市以及野外驾驶性能。

  相对不足:精致程度有待改进。

  时间:2003年2月26日

  雪佛兰开拓者运动型 专题

  点评:3.0开拓者系列产品是继雪佛兰4.3开拓者和雪佛兰2.4系列开拓者、雪佛兰S10皮卡之后,金杯通用汽车投放市场的又一系列雪佛兰车。随着3.0系列产品的上市,金杯通用的产品线更趋完整。

  最大卖点:雪佛兰品牌。

  相对不足:动力性能欠佳。

  时间:2003年2月28日/8月9日

  高尔(GOL):专题

更多精彩图片

  点评:面向普通的中国家庭和年轻人的两门GOL轿车,似乎有些水土不服。最大卖点:大众品牌。

  相对不足:技术陈旧、关注概念大于关注实用。

  三月SUV、中高级轿车热度不减

  运动风格轿车成为流行

  最热闹的3月,华泰特拉卡、帕杰罗速跑再次延续着SUV的热度。而新五座普力马也用休闲风格对SUV的理念进行着支持。在本月中高级轿车的阵营里又增加了03款日产新蓝鸟、中华2.4L,让车市更热闹。运动款轿车也在本月粉墨登场,成为本年度的一个流行。爱丽舍运动款、东南菱帅强调的三菱运动血统以及“驾驶者之车”宝来的升级都让运动风格轿车形成一股势头,吸引着越来越多的人。

  时间:2003年3月1日

  2003款普力马

  点评:希望带领休闲风潮的海南马自达普力马,改型升级后推出2003款普力马,共有5座时尚型(自动挡)、5座运动型(手动挡)、7座(自动挡)豪华型和舒适型四款不同配置。

  最大卖点:空间大,座位多适合休闲旅游。

  相对不足:没有形成气候,同类产品稀少。

  时间:2003年3月9日

  华泰特拉卡

  点评:华泰特拉卡是引进韩国现代公司的产品。一共推出有2.5L、2.9L、3.5L三种排量,共12种型号,分柴油和汽油两种发动机,是国内中高档越野车中首家采用柴油发动机的生产厂家。

  最大卖点:较好的动力性能、配置较全,性价比较高。

  相对不足:外形一般,品牌不具优势。

  时间:2003年3月9日

  爱丽舍运动款VTS系列:专题

 

  点评:拥有雪铁龙旗下新一代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高性能发动机的爱丽舍运动款VTS,是一款非常有吸引力的汽车。

  最大卖点:出色的发动机,金属感内饰风格。

  相对不足:价格稍高,缺少新鲜感。

  时间:2003年3月14日

  速跑:专题

  点评:帕杰罗SPORT是三菱公司最新推出的全天候、全地形设计理念运动型多功能车?SUV?的帕杰罗系列2003款车型,比国内同类型产品技术先进。

  最大卖点:著名品牌,出色的公路表现。

  相对不足:越野性能并不突出。

  时间:2003年3月15日

  03款NISSAN新蓝鸟专题


新蓝鸟

尾灯

内饰

中控台

更多精彩图片>>

  点评:2003款NISSAN新蓝鸟轿车是NISSAN新蓝鸟轿车的全面升级版,排量依旧是2.0L?延续了“尊贵豪华”和“E化设备”两大卖点。

  最大卖点:内饰豪华以及有着繁多的电子设备。

  相对不足:车型相对落后。

  时间:2003年3月20日左右

  2003款宝来

  点评:2001年底推出的宝来,曾经是汽车市场上的明星。2003年在不改变发动机的前提下,增加配置以提高产品的竞争力。

  最大卖点:出色的动力性以及操控性。

  相对不足:后座空间小。DlH

  时间:2003年3月21日

  东南菱帅:专题


造型时尚的菱帅轿车

累了,歇歇

排队在武夷山脚下

尾灯

更多精彩图片

  点评:东南菱帅1.6L四款车于3月21日正式上市,是一款以世界名车三菱LANCER为原型,移植三菱LANCER整车技术工艺,引进三菱体系零件组装的轿车。

  最大卖点:酷似世界名车三菱LANCER的外形。

  相对不足:品牌没有优势,技术相对陈旧。

  时间:2003年3月22日

  奇瑞风云加长型:专题

风云豪华型
风云轿车
风云轿车

更多精彩图片(共10张)>>

  点评:奇瑞风云是在原有奇瑞SQR7160轿车基础上整合而成。在提高品质的前提下,全面下调价格,降价幅度平均为15%左右。

  最大卖点:较好的外形设计。

  相对不足:品质相对粗糙。车三菱LANDlH

  时间:2003年3月27日

  派力奥、西耶那Speedgear

  点评:南京菲亚特的派力奥Speedgear和西耶那Speedgear轿车是国内第一款装备无级变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的经济型轿车,这是一个非常吸引人的卖点,也使这两款车非常适合在城市中驾驶。

  最大卖点:无极变速手自一体变速箱、1.3L 16V发动机

  相对不足:价格稍贵(目前已经调低)。

  时间:2003年3月29日

  中华2.4L轿车

  点评:中华2.4L轿车是继中华2.0L手动挡之后推出的第二款重要产品,18.88万元售价为2003年中国车市提供了一款低于20万元的2.4L中高档轿车。

  最大卖点:价格便宜。

  相对不足:品牌不具优势,做工不够精致。

  四月国产豪华轿车争霸初见端倪

  中级车升级微型车风云再起

  本月奥迪A4的下线预示着国产豪华轿车时代的到来,正是A4的下线才让宝马奔驰凯迪拉克这样豪华车品牌加快了进入中国的速度,国产豪华轿车争霸战已经拉开,但是真正进入状态还要等到2004年。本月下线的凯越也是一款有代表性的轿车,它不仅是国产的第一款“全球车”,而且将国产中级轿车的水准提升到一个新的境界。东方之子、帕萨特依旧延续着中高级轿车的热度。雪铁龙塞纳则延续着运动风格,并加入到中级车阵营。奇瑞QQ的下线带给微型车的一片天,让人们重新认识微型车,并让可爱微型车风云再起。

  时间:2003年4月8日

  奥迪A4:专题

更多精彩图片(27张)

  点评:“成功人士的生活伴侣”奥迪A4是德国大众公司在全球B级轿车的顶端产品,也是目前国内生产的唯一一款国际豪华品牌B级轿车。按不同的配置,奥迪A4的售价从37.9万到55.9万。

  最大卖点:品牌认知度高,强烈运动风格。

  相对不足:价格较高。

  时间:2003年4月11日(下线)/5月31日/6月17日

  QQ、东方之子:专题


东方之子正面

东方之子侧面

东方之子内饰

东方之子尾部

东方之子仪表

东方之子正面

  点评:奇瑞QQ是微型轿车中的奇兵,而奇瑞东方之子则让我们看出奇瑞汽车进军中档轿车市场的野心。

  最大卖点:外形。

  相对不足:品牌没有优势,做工、品质相对较差。强烈运动风格。

  时间:2003年4月14日

  帕萨特天窗版

  点评:上海大众借帕萨特天窗版上市,全面重组了全系列产品价格并采用真皮内饰作为标准配置。

  最大卖点:品牌认知度高,产品成熟度高。

  相对不足:主力车型动力性能稍显不足。

  时间:2003年4月16日

  赛纳:专题

赛纳 赛纳侧面 赛纳尾部 座椅

<<更多精彩图片

  点评:赛纳是“打造家轿第一品牌”的东风雪铁龙在2003年推出的一款最优质的私家轿车,配置2.0i 16V发动机,售价16.98万至19.08万。

  最大卖点:出色的动力和操控性能。

  相对不足:两厢半的造型以及类似第一级别爱丽舍的内饰水平。

  时间:2003年4月19日/7月8日

  1.8升凯越:专题

凯越侧面
凯越正前方
凯越后45度
< 更多图片(45张)

  点评:这款融入“欧洲风格的全球车”你很难找到不足,精致、丰富的内饰,大气、丰满的造型,搭配得宜的发动机和变速箱。1.6L价格14.98万元,1.8L价格17.98万元的高性价比,也让这款车成为2003年最难买到的新车之一。

  最大卖点:各方面均有较高的分。

  相对不足:等待时间较长。

  五月高性价比横扫车市

  长安福特蒙迪欧:专题

 

  5月福特蒙迪欧也来中高级轿车市场分一杯羹。而性价比较高的千里马一鼓作气,将自身优势继续发扬光大。在5月不论是千里马还是“中国经济型SUV旗舰”JEEP2500都是以出色的性价比赢得消费者的。而在热闹的2003年全年,性价比高是一把无往不利的宝剑,绝大多数热销车,不管是新雅阁还是千里马,是福美来1.6还是日产阳光都在性价比方面有着出色的表现。

  时间:2003年5月8日

  东风悦达起亚千里马1.3L专题

更多图片 (40张)

 

  点评:俨然成为经济型轿车销售明星的千里马,在1.6L创造销售佳绩之后,再次希望用更为经济的1.3L千里马冲锋陷阵。

  最大卖点:出色的动力表现,较低的价格。

  相对不足:品牌吸引力较弱。

  时间:2003年5月13日

  福特蒙迪欧

  点评:蒙迪欧是福特公司最负盛名的车款之一,此次引进国内生产的福特蒙迪欧轿车采用进口组装方式生产,与进口的福特蒙迪欧在本质上是一样的。最大卖点:品牌知名度。

  相对不足:做工相对粗糙。

  时间:2003年5月20日

  中华.晨风2.0自动

  点评:中华.晨风2.0自动挡是目前中华轿车系列中继中华2.0手动挡、2.4手动挡之后推出的第三款车型。18.66万元的售价让人感到物有所值。

  最大卖点:性价比较高。

  相对不足:品牌较弱以及质量稳定性未经市场考验。

  时间:2003年5月26日

  Jeep2500:专题

< 更多精彩图片 >

  点评:号称“中国经济型SUV旗舰”的Jeep2500是同配置中价格最低的SUV产品。在同价位产品中是技术最新的SUV和唯一的国际品牌。最大卖点:具有新鲜感的外形,较低价格。相对不足:设计比较陈旧,车身单薄。(王勤)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