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前克莱斯勒最大股东指控戴-克合并案存在欺诈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2月05日 09:35  CCTV《经济信息联播》

  美国亿万富翁柯克·克尔科里恩这回铁了心要和戴姆勒公司过不去。昨天,他在法庭作证时说,不会与戴姆勒-克莱斯勒公司和解,并要求该公司对他补偿10多亿美元。

  据克尔科里恩透露,戴姆勒-克莱斯勒此前向他发出和解邀请,但遭到了拒绝。同期柯克·克尔科里恩我永远不会与戴姆勒公司进行和解谈判,我要起诉,我们也可能赢,也可能输,这不是钱的问题,这是戴姆勒公司在欺骗。

  克尔科里恩是克莱斯勒汽车公司最大股东,在戴姆勒-克莱斯勒合并时拥有克莱斯勒公司14%的股份。克尔科里恩在美国地方法院起诉戴姆勒-克莱斯勒公司时说,德国戴姆勒-奔驰汽车公司和美国克莱斯勒汽车公司1998年达成合并协议时宣称这是一次“平等的合并”,但实际情况是前者兼并了后者,克莱斯勒公司只是戴姆勒公司的一个分部。当时戴姆勒-奔驰公司欺骗投资人说,两家公司是平等的合并,从而避免了向克莱斯勒支付兼并补偿金。戴姆勒-克莱斯勒汽车公司一直否认此项指责。

(编辑:苏雨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