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千里马1.3L自动挡上市 经济型轿车价格再起波澜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1月27日 08:44  中国青年报

  10月22日,东风悦达起亚宣布推出千里马1.3L自动挡轿车,这款车的售价定为9.38万元,与当前市场上10万元左右的自动挡轿车——赛欧派力奥POLO以及刚刚下线的飞度相比,这款车创下了1.3升以上自动挡经济型轿车价格的新低,以至于当时就有业内人士认为,千里马1.3L自动挡轿车的出现将引发经济型轿车新一轮的价格战。果不其然,10月28日,近年在经济型轿车市场颇为风光的赛欧迅速做出反应,将其自动档轿车价格全线下调1.4万元,最低售价同样是9.38万元。一个是经济型轿车市场的常胜将军赛欧,一个是被誉为经济型轿车市场黑马的千里马,两强相遇,必有一番龙虎斗。

  千里马将引发新的降价?

  目前市场上10万元左右的自动挡车——派力奥、POLO和刚刚下线的飞度,在性能方面各有千秋。而就动力性、安全性、技术性和价格等而言,千里马1.3L自动挡无疑是更胜一筹。记者采访了经济型轿车的一位汽车经销商,他认为,现在,一向在经济型轿车市场呼风唤雨的赛欧,能在售价同为9.38万元的情况下,以一款1.6L排量的产品去对抗千里马1.3L排量的产品,本身就说明千里马1.3L有着其独到的地方。

  据悉,千里马1.3升自动挡灵动秉承了千里马家族一贯的“雷霆动力和高安全性”优势,其最大功率?ps/rpm?为83/5500?61.1Kw/5500?,最大扭矩?N.m/rpm?为114.4/3?000,在1.3L同级别车型当中出类拔萃。最为值得一提的是,千里马1.3L自动挡采用四前进挡自动变速器,在丝毫不影响动力性的情况下,自动挡在切换挡位时更连贯、更准确,使每一个挡位都能最大限度地发挥出非凡动力,使驾驶者真正体会流畅加速的感觉。

  东风悦达起亚公司的一位负责人介绍,千里马1.3L自动挡轿车仍然延续了千里马汽车动力性能超群。该车采用了L4SOHC形式发动机,排气量达1341CC,最高时速可达162公里,0—100公里加速时间仅为15.6秒,另外再加上驾驶席安全气囊、EBD+ABS系统、电动门窗、电动锁、金属内饰等配置,性价比极其出色。

  在市场上,新推出的千里马1.3L自动挡拥有千里马家族的六大色系,充分满足了不同消费习惯人士的需求。千里马1.3L自动挡还保留了大量智能化配件,如动力转向、电动车窗、电动锁、遥控开启油箱盖与后备厢等。

  消费者倾向综合性价比

  近来,许多厂商接二连三的降价,并没有引发消费者购买热情,有的厂商一个月连续两次降价,让消费者疑惑不已。有不少消费者向记者抱怨说,一些汽车产品虽然号称经济型轿车,但其价格却是雾里看花,让你摸不着头脑。

  关于降价和定价问题,业内人士认为,市场上汽车价格的问题总的来说是和各个厂商的营销策略有关系,比如像POLO等以时尚为诉求点的定价策略,当然与奇瑞的国产车营销策略不同,定价策略也不同,比如,像市场上走俏的千里马一出世就以性价比为行销重点,其定价策略也有其特点。在市场上,就出现了不同市场行为,有的低价切入,真实面对消费者,有的则高价切入,边走边看,先赚起最大的利润,一旦产品在市场上没有了竞争力,就大幅度降价促销。

  东风悦达起亚的相关人士认为,产品定价策略是各个厂商自己的策略问题,无论定价高与低都是出于企业自身状况考虑的,因为作为企业来说,要考虑的问题很多,包括生产成本、国家税收、经销商利润等等。千里马汽车的定价相对较低,主要是因为东风悦达起亚采用的是“高性价比”的产品与市场策略,比如今年年初千里马以8万元出头低价入市时,就一度引发了经济型轿车的价格战,而千里马1.6升能连续3个月雄踞同类产品销量榜首,也主要是凭借性价比优势和强劲的动力性能。

  业内人士认为,选择经济型轿车最重要的是选择具有良好性价比的产品,因为一味的低价并不意味着高性价比,所以,要正确的看待厂商的降价促销行为,选择高性价比才是消费者保障自身利益的重点。(子桐)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