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正文

广本单一品牌带动产销两旺 明年产能扩至24万辆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1月20日 13:10 南方都市报

  物流体系建设完成,明年产销量要达20万台

  广本:单一品牌带动产销两旺

  今年是本田在中国大获全胜的一年,以广州本田为依托,本田今年在中国市场上连战连胜。记者近日从广州本田公司了解到,今年1-10月份,广州本田生产量达到92230台,同比
增长80.1%,销售90488台,同比增长78.2%。

  广东市场一直是中高档轿车以及家用轿车的兵家必争之地,这一市场同样也是广州本田的重中之重。1-10月份,广州本田在广东市场共销售了27105辆汽车,占其销售总量的29.8%。其中雅阁销售了20994辆,奥德赛销售了5117辆,飞度销售了994辆。

  雅阁、飞度广受追捧

  新雅阁及飞度的渐次上市对中高档车以及家庭轿车市场带来的冲击有目共睹。今年1月15日,广州本田推出了最新改型的雅阁轿车,这款车在技术装备较第6代全面升级的情况下,价格却比旧款车下调了4万元左右。在同档次车型价格阵营全面坚守的情况下,新雅阁显得特立独行。

  新雅阁上市至今,总销售量已达到70115辆,比去年全年的销售量还高2万多辆,在新雅阁的拉动下,奥德赛的销售也比去年上扬了74.4%。

  3月12日,广州本田继续向市场推出了2.0及3.0升雅阁轿车。4月份在上海国际汽车展上,广州本田向外界展示了即将向市场推出的FIT家用型轿车,并在全国范围内展开了FIT小姐选拔活动。自此广州本田开始对FIT的全方面宣传。8月初,飞度试车在海南举行,飞度在媒体上全面曝光,其影响力直接辐射到整个小型车市场,在飞度上市前后近2个月时间里,多款家用轿车包括POLO派力奥等相继降价,以应对飞度上市后对市场的冲击。

  明年产能扩大至24万辆

  从今年年初起,广州本田开始了对生产线的改造,日产量逐渐提升。今年4月25日,日产量已达到500台。明年年初,广州本田的产能将扩大到24万辆,而明年的目标产销量为20万台。

  11月1日,广州本田铁路发运中心落成并投入使用。首列装有250辆整车的广州至上海汽车集装箱专列从广州本田开往上海,这是国内汽车企业中第一个可以从工厂直接通过铁路发运整车的专用铁路发运中心。它标志着广州本田已建成24万辆物流运输体系。广州本田铁路发运中心的最高发运能力为每天600辆,初期发运量为每周两个专列共500辆。

  11月12日,广州本田上海商务中心正式开业。从此,广州本田供应到上海、浙江、江苏、安徽等省市的整车、零部件将由上海商务中心统一配送。通过运输网络的全线贯通,广州本田已完成了物流体系的建设,为明年实现20万辆的产销目标奠定了基础。(本报记者高晓宁)



     网络营销英雄榜--网络营销专家论坛
新网站!想要人知道?那还不快来新浪搜索引擎!
评论】【汽车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新浪青少频道(Y-ZONE)全新上线
  数码摄像机、彩信手机,冬日里的狂拍大奖!让你体验情与爱!
  新东方商务英语—白领成功基石! 英语口语速成攻略 任汝芬领衔冲刺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他最需要的是什么
她最渴望的是什么
非常笑话
极品笑话新鲜酷辣
让平凡生活好滋味
图片
铃声
·[朴 树] 白桦林
·[和 弦] 她的背影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大学金工实习课,老师说要男女合作,某某与某某一个床…
每日2条,30元/月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