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厢富康988让位爱丽舍 悄然退出北京轿车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1月14日 08:29  北京娱乐信报

  进入11月份,东风雪铁龙北京经销店里,富康、爱丽舍、毕加索各系列,以及上市不久的赛纳各款一应俱全,惟独难见到富康988的身影,销售人员对此的解释是“富康988不生产了,北京已买不到这款车”。

  富康988为什么要突然退出市场?这款热销车型难道真的不生产了吗?记者很快与神龙公司北办取得了联系。

  神龙公司北办负责人解释说,目前东风雪铁龙车型较多,经销店面积有限,摆不下所有的车型,所以他们依据“重点推新车”的原则,对展厅的车做了调整,富康988因此从专卖店展厅走了出去,但北京万泉寺汽车销售公司和中联市场仍能看到这款车。

  为什么不拿走其他款车型,偏偏是富康988?其实,“富康988悄然鲜见踪影”是事出有因。

  富康988是款三厢车,售价10.98万元,显然,这与爱丽舍最低档X型的11.98万元没有拉开差距。在新车型爱丽舍面前,1万元的差价使富康988竞争力明显降低。富康以两厢车定位被市场接受后,爱丽舍又凭借新技术和投消费者所好的三厢车形象进入市场,并获得市场认可,在明确了两个品牌的市场划分后,三厢车的富康988多少就显得多余了些,在价格上无法拉开太大差距的情况下,厂家使其悄悄退出市场也是一种明智的选择。但神龙公司北办负责人强调,富康988今后要重点进入出租行业。

  记者了解到,目前东风雪铁龙销量中,富康、爱丽舍各占40%,富康良好的销售态势,“富康的经济性、网点健全性和便于维修等优点是最大竞争力”,本想以爱丽舍替代富康的神龙公司不得不接受现实,仍将富康作为其重点销售车型。

  信报记者贾艳

(编辑:苏雨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