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坚持以性价比示人 神龙打造“文化富康”(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26日 10:52  深圳晚报
坚持以性价比示人神龙打造“文化富康”(图)

富康

  不少人谈起汽车品牌的好与不好,常从技术、配置等外化的东西上做评判,而很少从其文化内涵来参照。汽车是人设计制造的,产品是人格的物化,有技术没理念的品牌永远也不会是成功的品牌。

  从富康品牌创立的那一天起,神龙人就在“文化富康”的打造上倾注了极大的心血。富康的文化品格之一——“完全价格”理念。轿车不同于其他消费品,与买车时的初次投入相比,二次投入、三次投入……当一些厂商在初始价格上取悦消费者,而在此后的投入上为消费者有意无意设下陷阱时,神龙人却一以贯之地遵从“初始价格+后续投入=完全价格”理念,他们始终认为,把功夫下在完全价格而不是初始价格上,才是真正对消费者负责。这也正是富康始终坚持以“性能价格比”示人,不打“初始价格战”的根本原因。富康的文化品格之二———绿色情结。从生产工艺到产品特性,富康秉承了雪铁龙渗透到骨子里的环保理念。富康系列电喷车,全部超前达到“欧洲Ⅱ号”标准。富康的空调在我国率先使用R134a无氟制冷剂,不仅提高了制冷效果,而且有效控制了氟里昂对臭氧层的破坏。

  富康轿车车身大量采用可再生材料,符合现代工业理念和环境保护发展趋势。富康是最早被命名为“绿色环保车”的国产品牌,不管推出什么车型,富康的环保指标总能走在同行的前列,富康也因此而一再获得国家有关部门的褒奖。富康的文化品格之三———舒适定位。始终以人的驾乘舒适感作为自己的特定品格。富康“外小内大”的设计,在空间上为车主提供了享受;富康“后轴随动转向”的独有技术,不仅是弯道安全的保障,更是舒适的代名词;富康优异的减震性,使其颠簸感大大轻于同档轿车;富康具有高档车才有的前后独立悬挂系统,使其平顺性优于其他品牌同档车型;富康出色的密封性,使驾乘者在遭遇大面积堵车时感受不到车外的废气污染……

  没有文化含量的品牌是没有生命力的。从某种意义上说,富康的成功也是“品牌文化”的成功。(万宏)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