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正文

进口车价明年有望大降 春节前配额可能一次下发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1月10日 12:08 南方都市报

  明年全年度的进口汽车许可证有望一步到位,大量许可证的涌入将导致进口车价的再次探低。沉寂许久的广州进口汽车市场并没有在“十一黄金周”到来之后有所起色,随着春节前一次性将明年全年许可配额下拨,本地进口汽车面临着再次降价的窘境。

  全年许可证一次下发

  记者从经销商处了解到,有别于以往进口车配额分批下发,明年的汽车进口许可证有可能于春节前一次性下发,这一新政策在帮助经销商提前做好年度汽车销售计划的同时,也带来了新的变数,大量许可证短期内进入市场,有可能将一路走低的进口车价再次打压至谷底,对于消费者而言是一件好事。

  今年上半年,由于许可证下发的数量有限,部分进口车商趁机炒证,价格最高时每张超过11万元。随着今年第二批3000张许可证的下发,炒证的势头有所缓解,而进口车价也随之一路走低,继今年5月进口丰田佳美从44万元降至42万元之后,一些进口主力车型价格继续下探,其中佳美2.0已经跌至40.5万元,有车商认为该价格仍然难以站稳。同样,SUV的价格也面临动荡,福特的探索者运动SUV,目前价格为41万元,有业界人士认为该价格也难以在明年有所作为。

  由于目前存放在保税区中的进口汽车数量居高不下,车商入货欲望不高,而同时通过其他渠道,一些省外未消化的许可证也将进入广州,可以预计春节后许可证供给的数量完全可以满足当年用度。明年炒证的现象估计不会再度重演,而进口汽车的总体供给完全可以满足本地需求。

  明年1月1日,进口车关税将大幅度下降,最高不超过25%。对于关税调低,部分经销商反应冷淡。一位经销商说,目前影响车价的,主要还是许可证,关税变动几千元,问题不是很大。

  经济型进口车“处境”艰难

  广州几家进口汽车经销商都反映,十一之后进口车市场并没有多大起色,相反,市场环境比年前要更为恶劣,虽然天气仍热,但冬天似乎已经提早降临。一位行业人士分析,目前进口汽车市场的疲软,主要有下面几个因素。

  年初炒证时,有部分经销商手中积压了库存,资金压力巨大,而许可证中SUV车的比例较低,当初炒得最厉害,而实际上该类型车的市场在广州仍然不大,进口轿车的需求挤占了SUV市场,使花高代价进口的SUV的情况很不乐观。

  其次,国产轿车一年内多次降价,对进口汽车的影响巨大。除了高端轿车,如奔驰、宝马的市场相对稳定之外,绝大多数进口中低档汽车都有国内品牌的强力竞争,国产奥迪、本田等车无论从性能还是价格上来看都有极强的号召力。

  相比中高端轿车,经济型进口轿车的情况最恶劣,同类国产品牌最多,价格差距巨大,使目前经济型进口车的销售基本处于停滞状态。随着明年更多新车型面市,这一情况将在很长一段时间内持续下去。

  变通方案大多不顶用

  一位经销商告诉记者,相比通过许可证进口的汽车,通过易货贸易等形式拿到的专项汽车的竞争力要强一些。专项汽车不需要进口许可证,节省了数万元的费用,相比之下,其价格与国产汽车差别不大,性能也很可靠,在明年进口车市场将有更大作为。

  然而有行业人士指出,专项汽车仍然难以承托明年进口车市场。通常通过物资贸易等方式拿到的汽车数量不多,而且较少有原厂出品,多是通过世界各地工厂组装,与正规原厂汽车在品质上还是存在一定差距。此外,专项汽车多是集中在中低档汽车类,这一区位内国内品牌最多,而且价格战正如火如荼,经销商想保住利润,将被卷入价格竞争的漩涡。

  同样,试图采取国内一些经销商的做法,对某一品牌汽车进行区域内买断包销的做法也并不实际。由于进口汽车资金占用量大,目前广州市内还没有几家经销商能够有实力买断,并承担其所带来的风险。

  本报记者陈随



     赛纳在中国大奖活动实况
新网站!想要人知道?那还不快来新浪搜索引擎!
评论】【汽车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精彩华纳铃声免费下载!还有精彩大奖哦!
  新东方商务英语—白领成功基石! 英语口语速成攻略 任汝芬领衔冲刺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体验缠绵中的滋味
回味激情后的温柔
非常笑话
非常心情加油站
让你越看越过瘾
图片
铃声
·[王 杰] 我比他好
·[和 弦] 黑客帝国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醉酒:谁说天上的星星数不清,今晚上我就把它们都数出来
每日2条,30元/月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