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豪华进口车价格下跌 最大降幅达到7-8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1月05日 09:14  新闻晨报

  最近的上海进口车市场涨跌不一。具体说来,大排量的进口车价格明显下滑,最大降幅达到了7-8万元;这些车型主要包括奔驰、宝马、奥迪等品牌。部分日本车销售形势看好,一些车型的价格略有上涨。至于进口SUV,由于许可证紧缺、需求量大等因素,价格走势平稳,部分车型上涨了2-4万元。

  大排量进口车猛跌

  据上海奔驰有限公司销售部副经理陆炯介绍,与一个月前相比,近期奔驰车价格明显下滑:S350由136-137万元降到131万元左右;S600跌了7万元,由207万元跌至200万元左右。

  据介绍,这些奔驰车价格的下跌与经销商改用美元报关有关。与欧元对人民币汇率的不断上涨相比,美元对人民币的汇率相对稳定。宝马经销商也告诉记者,由于受供求关系的影响,部分宝马车型的价格出现下跌。其中,以宝马3系和5系尤为明显。

  据悉,今年发放的进口车许可证中,大排量的许可证大约占到50%。目前,大排量的许可证行情看跌,每张的价格由以前的12-13万元跌到了7-9万元。今年奥迪

  A4、宝马3系和5系相继国产,明年进口车关税将下调4-5个百分点,这些因素将对大排量进口车的销售造成一定影响。一位经销商告诉记者:“今年第四季度,大排量进口车不好卖。”

  部分日系车略涨

  日系车中,丰田的部分车型少许下跌,像佳美2.4的价格由一个月前的41.6万元跌到40.6万元,但同时部分品牌略微上涨。众泰汽销的业务员告诉记者,近一个月以来,风度2.0由37-37.5万元涨到37.5-38万元,风度3.0由42-43万元涨至45万元左右。这些车型的涨价除了日元汇率上扬的因素之外,市场的追捧也是一个原因。

  SUV居高不下

  目前,SUV的许可证比较紧缺,许可证的市场价格随之上涨。另外,市场对进口SUV的需求一直比较旺盛,这些因素导致了大部分进口SUV的价格走势平稳,部分车型近期出现上涨。像奔驰ML320(7座)的价格一直徘徊在87万元左右,宝马X53.0i稳定在86-87万元,日产奇骏和途乐上涨2-3万元,丰田陆地巡洋舰4700上涨了5-6万元,帕杰罗V73也上涨3-4万元。作者:晨报记者唐华

(编辑:苏雨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要闻看板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