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华轿车恶性事故率最低 以安全指点中国车市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1月05日 16:39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挑选轿车的首要标准是什么?质量好?外形靓?技术先进?还是功能齐全?

  都不是。作为人的代步工具,轿车最重要的标准应该是——安全性。毕竟,生命属于人的只有一次,珍爱生命,远离伤害,让轿车在碰到意外情况时能最大限度地保护人员安全,是每一家轿车厂家设计生产轿车所必须遵循的原则。

  怎样衡量一辆轿车的安全性?真所谓患难之中见真情,事故之中见实力。人们绝不愿看到事故发生,但事故确实又是对车辆质量与性能最真实的检验。

  近日,北京一中华车主遇到的交通事故,无形当中让人们见证了中华轿车的卓越的安全性能:

  由于疲劳,北京的贾建生在驾车过程中睡着了,在没有任何刹车意识的情况下,与一辆重型卡车相撞。由于车速太快,中华轿车前部的保险杠、冷凝器、水箱、前机盖、风挡玻璃等零部件全部撞烂,即告报废;卡车的横梁也被撞断。如此激烈的撞击,使在场的所有人目瞪口呆,都认为驾驶员性命难保,一出悲剧不可避免地要发生。但奇迹出现了,驾驶员从自己车箱里钻出时,毫发未损。事后,驾驶员把车拖到维修站时,还是惊魂未定,心有余悸。他说,要不是中华轿车,他的命就没有了。

  在中华轿车遭受重创甚至报废的情况下,驾乘人员为何安然无恙?

  事故专家分析,发生撞车时,中华车的撞车传感器通过电子方式将气囊气体发生器打开,安全气囊在极短的时间内充满了气体。有效保护了前排人员的头部和胸部。

  另外,由于中华采用变刚度车身设计,车身中部结构刚度高,在撞车事故中不易变形,而车身前发动机舱和车身尾部相对较软,预设经精确计算的挤压变形空间,充分减缓了碰撞能量,再配合车身加强梁、车门垫板等其他安全结构,在遇到车祸时,北京车主能自己打开车门走出来就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情了。

  中华轿车为何有这么高的安全性能?

  这源于它卓越的设计理念和制造水平。在确保驾乘人员的安全上,中华进行了如下结构的设计:

  ——吸能式前车身结构。采用缓冲结构的全新保险杠,逐步变形吸收碰撞能量的前车身,可折弯变形并拉动发动机下落以吸收碰撞能量的发动机支撑梁,能于前方的冲击能量到达驾驶室前先行将其吸收。

  ——四侧面防撞杆。针对常见的侧碰,采取坚硬无比的四门防撞加强钢管,足以抵御硬物侵入车厢,尽量保证撞击后车门的完整和开启,侧碰安全性达到相关欧洲法规。

  ——前排三点预拉紧式安全带。当车体发生前面碰撞达一定程度时,预拉紧式安全带会在瞬间启动,立刻回收织带并束紧固定乘员,降低乘员被惯性前抛撞击方向盘或仪表板带来的伤害。

  ——前排双安全气囊。来自德国TRW精心制造的高品质产品,在车体发生前部碰撞时,准确判断弹出与否。当碰撞达到比较严重程度时,气囊弹出,在与前排预拉紧式安全带的配合使用下,有效降低前排乘员的伤害。

  此外,为保持轿车整车性能,确保安全措施在紧要关头真正发挥作用,华晨动用了全世界的优质资源,以打造中国最安全的轿车。

  中华的整车性能验证由国际权威机构——英国MIRA公司试验鉴定。MIRA是世界著名的第三方试验证机构。从1999年到2001年,中华轿车在MIRA公司进行了68项试验。这些试验包括发动机悬置对比试验、整车性能评价、碰撞试验、车身密封性试验、驾驶舒适性试验、白车身扭转和弯曲刚度测试等。

  此外,中华轿车在国内进行了气候适应性试验。在零下45摄氏度的黑龙江,海拔4800米以上的青藏高原,在38摄氏度高温、高湿的海南,中华车行程10万公里,测试19个项目;此外,还顺利通过了国家34项强检试验和定型试验,验证中华轿车的高性能与可靠性:而且中华轿车的冲压、装焊、涂装、总装四大工艺设备由世界著名汽车设备制造公司WHULER、KUKA、DURRSCHENCK等企业提供;配套件委托国际著名汽车零部件公司开发,并在全球进行采购,保证获得高质量零配件供应。中华轿车大部分配件出自“名门”。其中,重要总成如制动、转付、悬架系统分别由德国TRW公司、德国ZF公司、德国LEMFORDER公司开发、设计。为确保零部件质量,中华轿车进行了老化、振动、盐雾等多种试验,并对整车进行15万公里路试,验证零部件寿命。

  高质量的生产设施和零部件、高水平的制造工艺,保证了中华轿车的安全性的设计理念全部付诸实施,最大限度地保障驾乘者的安全。

  买车、用车,最基本的条件就是安全,如果连生命健康都得不到切实保障,舒适便捷又有什么用?其他所谓身份象征、文化品位更无从谈起。对生命安全和健康的投资,比追求豪华内饰、音响效果要重要得多。有人说,在变幻莫测的现代生活中,安全才是最大的幸福。手握方向盘,我们握住的是一个充满变数和希望的未来,同时也将幸福握在了自己手中。生命脆弱如斯,安全重于泰山。选择中华,就是选择安全,选择幸福。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