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冬季防冻窍门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0月08日 17:28  新浪汽车

  冬季的冷风在夜间最凶,等您一觉醒来,车门锁也冻住了,蓄电池也罢工了,雨刷也不动了……修理厂的师傅们做保养是有固定程序的,却不一定有针对性。我们这里有几个小窍门,也许可以帮助您解决一些问题。

   1,对于冷却液,一般地区至少应保证在-20℃不结冰,对高寒地区这方面要求会更高一些。你要做的工作是:先回忆一下,一年中是否往里添过水,如添过水,最好就彻底更换防冻液。顺便检查一下冷却液的液面高度。另外别图便宜去买来路不明的所谓防冻液。

  2,玻璃洗液在冬天一样会结冰,涨裂玻璃水罐,使之无法工作。要想保证不出问题,跟冷却液一样,它也至少应在-20℃时不冻住。往雨刷清洗液中加些防冻剂就行了。

  3,下雪天过夜的车最好将雨刷翻起来,这对保护橡胶条很有好处。

  4,在冬季,车门、车窗和行李厢密封胶条用甘油涂抹可以使之柔软,防止硬化开裂。 

  5,冬季尤其是雪天,轮胎是非常重要的安全因素。无论如何你也得查一下胎纹,低于2毫米时必须更换,不能讨价还价,除非你的开车技术高到不用考虑抓地力的问题。对高寒地区的车主来说,雪链也是必备的应急手段。

   6,为对付玻璃上的结冰,可准备一个硬质塑料刮片。如果一段时间内不准备用车,不妨在窗玻璃上贴一张塑料膜,让雪堆积在膜上。用车时把膜揭掉,一片光明顿现。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汽车养护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