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汽车养护要注意 汽车生锈影响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23日 11:35  深圳特区报

  汽车生锈不仅仅影响美观,而且还会埋下安全隐患。一些门侧裙或底盘锈蚀严重的车辆,往往会就会影响到整车的安全性。车辆隐蔽部位的锈斑很容易被车主忽视。专家认为:锈蚀问题在早期看上去并不完全像锈斑,而只呈现出深棕色的暗斑颜色,因为这时金属已经开始生锈,内部出现了大大小小的空洞,它们还会在承载负荷的部件上成片丛生,迅速蔓延,必须引起重视。

  据悉,专家做过相关的试验,用一辆年份比较久的车与一辆同款新车进行对撞。结果新车的身体基本未变,而旧车则被挤作了一团。检查表明,老车车门侧裙已从里面被锈蚀了,在经受撞击重压后彻底断裂。可以想象,一旦发生事故,车内乘员的安全将不堪设想。

  故此,汽车防锈是人命关天的大事,及早进行防锈,或及时修复生锈的车辆,对已对人都将获益。(华)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主宝典专题

汽车养护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