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福美来 宝来 凯越--1.6L车型大比拼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27日 11:43  北京晨报

  1.6升轿车,作为家庭用车动力足够而又经济实用,已经成为家轿的黄金排量。厂家也看中了这一巨大商机,纷纷推出自己的1.6升产品。我们选取了三种车市常见的车型进行比较,希望能对欲购买这一排量的消费者有所帮助。

  外观

  ——凯越体现欧陆个性

  福美来作为目前海南马自达品牌最新的三厢车型,是去年北美车型的改进版,更加符合了中国人的审美情趣。外观奔放却不张扬,优雅又不失动感,深沉而不守旧,和谐之美在福美来身上表现得淋漓尽致。五边形的前格栅更像一只展翅高飞的海鸥,正与马自达标志相呼应,外加利落流畅的曲线,细致精美的弧度。

  宝来的造型设计自然流畅、曲线平滑、结实饱满,给人一种蓄势待发的感觉。侧面俯冲状线条极富动感,棱角分明的运动型车头配上简洁一体的凤眼形大灯,渗透出宝来的睿智和勇敢。短后尾和倒三角尾灯配以车顶天线和精致徽标,使整车明快、活力四射。然而,可惜的是,2530mm的轴距使得这款车显得有些偏小。

  凯越则以自己意大利名师量身定做为话题,力图体现自己独特的欧陆个性。车身整体线条简朴有力,晶莹透亮的三炮筒式前大灯、融合概念车元素的前后车颊、刹车时车尾呈现的五个花叶小灯,也体现出设计师的匠心独具。

  动力与驾驶

  ——宝来动力强劲

  从动力上来说,号称“驾驶者之车”的宝来自然有其独到之处。强劲的动力带给人跑车的速度感,它采用的是1.8L 5气阀涡轮增压发动机技术。然而作为以跑车知名的马自达车系中的一员,福美来在动力操控上也是不遑多让。以1.8L排量的为例,一开起来就感觉提速不错。虽然是自动挡,急加速时有停滞的感觉,但也没有手动挡那般只要肯给油就一直往前冲的冲劲!一切都是平稳、轻柔、顺畅的过渡。

  凯越则采用来自澳洲霍顿的发动机,变速箱则由德国ZF公司供应,1.6L凯越最大功率可达到78Kw/6000rpm,扭矩为158N.m/4400rpm。

  内饰装备

  ——福美来内饰精致

  从内饰上看,福美来将日系车细腻精致的内饰风格全面展示。精致的米色系双色内饰,虽不华丽却也透出一丝淡雅,可以说整体风格简洁明快。空调,功放等的大按键设计,简单科学。最为吸引人的是其具备的2610mm的超长轴距,使其拥有了不逊色于中高档轿车的广阔空间。

  与之相比,宝来显得厚重。环视整个内装,无论仪表、中控台、座椅皆以黑色为基调,中控台上缘采用软质塑料,触感颇佳又兼具安全性。中控台上方是油压式的置杯架,下方是音响主机及空调控制旋钮。

  凯越的内饰总体来说感觉不错,中控台布置整齐,仪表一目了然,暖色调的内饰让人感觉沉稳,但整体效果一般。2600mm的轴距在同级别车型中也不多见。除了电动座椅、恒温空调等标准配置之外,雨伞烘干槽、冷藏功能手套箱、雨量感应式雨刷等让人有耳目一新的感觉。(晨报记者修宇)

(编辑:郭海霞)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