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真正的SUV”引发轰动 帕拉丁拨动市场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12日 09:05  人民网-市场报
“真正的SUV”引发轰动帕拉丁拨动市场弦(图)

  □赵蓓

  数月前率先登场的四驱XE2.4L尼桑帕拉丁一经上市,便担负起“真正的SUV”概念的诠释者和开路先锋的重任。帕拉丁以“争做中国SUV第一品牌”,作为战略宣言征服了大批期待已久的SUV爱好者的心,给中国方兴未艾的SUV市场带来了极大的冲击波。

  国内的“SUV风”酝酿于去年的下半年。当许多人还在对何为SUV一头雾水时,就有专家和业界人士大胆预言:2003年将是中国的SUV元年。果不出所料,时至今日,2003年刚刚过半,SUV市场新车缤纷登场,高潮层峦迭起。就拿郑州#{2日产2}#的尼桑帕拉丁来说,2月28日四缸车型在雄伟的长城脚下宣告隆重登场,5月19日两驱型车上市,事隔一个多月,作为帕拉丁旗舰车型,3.3升V6又在滚滚不息的黄河岸边昂然上市。在不到五个月的时间里,连推三款新车,不断掀起波澜,这不但显示出厂家的信心与实力,也充分体现了他们在产品系列设计方面的从容运筹。同时这也从一定程度上预示出整个SUV市场的勃勃生机。统计资料显示,2003年上半年,国产SUV和越野车总销量的同比增幅就高达200%!有关专家预计,这一数字在年底将被刷新,国产越野车和SUV的总销量将突破15万辆。

  那么,“真正的SUV”到底拨动了市场上的哪一根弦,激起如此明显的反馈和效应?

  面对帕拉丁,你能从它洒脱俊朗的外型、胜人一筹的动力和越野性能、超群的安全技术、细致便利的人性关怀细节等方面,体悟到它何以在中国敢率先以“真正的SUV”为后来者设定一道标准。因为它真正理解那种在心头萦绕已久的纵横广阔天地之间的渴望,并以内外神形去迎合这种欲罢不能的内心向往。

  从许多细节可以看出帕拉丁的确做到兼顾了驾驶者对舒适性、越野性和多功能性的要求,并在轿车、越野车和旅行车之间找到最佳平衡点,是对SUV概念最贴切的诠释。毫无疑问帕拉丁是纯正的SUV、真正的SUV。如原装的扭力强大的尼桑发动机,令越野爱好者垂青的坚固的车架,稳定性与舒适性兼顾的独立前悬架和变刚度钢板弹簧后悬架,160公里的最高时速,接近角32°、离去角26°、最小离地间隙220毫米、最大爬坡能力38°、最大侧向稳定角35°等带来的杰出越野能力,燃油的经济性,媲美豪华轿车的内饰装备,更不用说那广受好评的时尚动感造型了……举不胜举的亮点,令人信服的技术指标,凡此种种才赢得了来自消费者的真心赞誉。有人说帕拉丁就像一匹横空出世的黑马,不仅给国内同类SUV带来巨大挑战和压力,甚至让进口的SUV也感到了措手不及的威胁。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帕拉丁能取得今天的战绩,其理由应该绝非纸上谈兵,可以完全言传。每一个经得起考验的性能指标,每一处殚精竭虑的周全用心,都用事实印证了帕拉丁对“真正的SUV”的深刻理解。

  从来自销售第一线的信息来看,帕拉丁的销量已稳居第一,遥遥领先。目前,国内真正的中高档SUV产品只有3个品牌和品种:尼桑帕拉丁、雪佛莱#{3开拓者3}#、#{1三菱1}#速跑。这3个竞争者在今年上半年中高档SUV的总销量中所占比例分别为44.2%、25.6%和24.2%。这还是在帕拉丁旗舰型SEV6尚未出击的情况下三者的销量对比。3.3升的正式登场,令帕拉丁的阵营更加强大,可以预见,下半年的销量将更加遥遥领先,将对手甩开的距离也将更大。这一切让居于领跑者地位的帕拉丁,脚步迈得更稳健、更有力道、更加信心十足。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SUV专题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