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本田为何生产小型车?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04日 18:18  

  让消费者期盼已久的广州本田Fitsaloon今天揭开了神秘面纱。正像它的中文名字“飞度”给人跨越、驰骋的感觉一样,Fit从去年底宣布在华生产的那天起,就给人们带来了无限遐想。

  遐想之一,是广州本田为何生产小型车?谁都知道,在中国目前的轿车价格体系中,中高档车的利润空间最大,如果能作好精细管理,年销5万辆,实现60亿的利税,一点也不奇怪。经济型轿车则不然,市场竞争极其激烈,而且利润较薄,即便占据较大市场份额,实现规模效益,单纯从赢利的角度看也不划算。那么,广州本田为什么从中高档轿车,一头扎进了经济型轿车战团?

  企业要发展,不能只看中高额利润,市场份额、社会保有量,都是必须追求的目标。广州本田总经理门胁轰二曾说过,回报客户是广州本田的信条。其实,谁为中国最广大的消费者生产质优价廉的汽车,谁提供优质便捷的服务,谁就会拥有一大批忠实的客户群体。在汽车产品、技术同质化倾向日益明显的今天,客户才是企业最宝贵的资源。

  当然,从本田的产品系列看,雅阁下面应该是思域,但是,最新款的思域在原有车型基础上进行了大幅提升,平地板设计、新型的发动机技术……让思域在国际市场的售价与雅阁的差距逐渐缩小,这也是广州本田没有引进思域而是引进Fit的客观因素。

  遐想之二,广州本田的Fit到底是两厢车还是三厢车?说实话,笔者一直倾向于两厢车,不仅因为停车、载货都方便的两厢车,是大城市私家用车的发展潮流,更主要的是,Fit的两厢车外型非常协调,绝对与Polo有一拼。因此,初看三厢Fit,它的与普通意义精巧型轿车有些不同的造型,着实让记者吃了一惊。可是,细细品来,其未来派风格的车身前部和具有雕塑感的车尾,通过圆顺的车身曲线联接,外形中的一些棱线设计充分突出了整辆车的动感和力度,好像也蛮有特色。

  拉开车门,坐进Fit的车厢内,你不禁会惊叹这外观精巧的车内竟然有如此宽阔的内部空间。坐在后排,不仅没有丝毫局促的感觉,腿部空间还绰绰有余,作为一款小型轿车,Fit车身全长4300mm,总宽1690mm,总高1495mm,轴距为2450mm。车身并不算大,为何能让乘客享受到中档轿车的内部空间。原来,这样大的空间是通过“驾驶室前移”的设计来达到的,由于“驾驶室前移”,车身的前悬及后悬设计精巧,实现了车厢空间的最大化。此外,采用了油箱中置结构,腾出了后座席下面的空间,使后排座椅变化得丰富多彩。这可能就是看上去鼻子有些短的原因了。

  广州本田执行副总经理曾庆洪介绍说,Fit传承了Honda的“MM”设计理念,即ManMax(乘客享受最大的空间)和MechanismMini(机器占用最小的空间),具有未来派风格的设计、卓越的燃油经济性和超乎想象又实用的驾乘空间。看来,Fit不愧是广州本田精心打造、极具竞争力和挑战性的精巧型轿车,7月份下线后真想亲身感受一下它的卓越性能。(王政)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王政专栏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