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同是2.0 各有啥卖点?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08日 13:43  中国汽车报

  广州本田新雅阁

  与老款雅阁相比,新雅阁是纯粹的换代产品。外形更加大气、稳重;流线型的前脸,充满了时尚的气息;宽厚的尾部,给人以更加稳重的感觉;4814×1821×1463mm的外形,不仅在视觉上提高了一个档次,而且增加了不少空间。

  新一代雅阁配置了本田全新的双顶置凸轮轴i-VTEC发动机。排量虽然只有2升,最大功率却可达到110kW,在中速行驶时,扭矩得到提高,同时整体加速感更加敏捷。通过ECU电脑控制程序,控制进气门的开度,使发动机的工作状态保持在最佳状态,从而实现了提高功率、经济环保的目的,达到同级别轿车中较低的燃油消耗。

  在配置方面,新雅阁很齐全。有电动车窗、中央门锁、可折回式电动后视镜、多级式风窗雨刮器、仪表盘照明装置等,还有硬顶式电动天窗。

  雅阁2.0以22.98万元的市场价格,在这个细分市场上挑起了一场价格竞争。

  上海通用别克君威

  君威2.0的车身尺寸为4923×1845×1465mm,它延续了美国车系一贯的宽大、雄劲的造型。相对于3升别克而言,君威的内饰给人一个惊喜,整个配置精致而时尚,仪表盘非常漂亮,引进了跑车风格,镀铬的表盘外圈显得很有精神,运动感强。它同时配备了车载电子钟,坐在车内观感非常舒服;迎合国际潮流的浅色内饰,也非常体贴。君威的装配工艺延续了上海通用一贯的严谨细腻作风,车身钣金件缝隙紧密均匀。

  作为别克中高档车系中的首款2升排量的车型,君威2.0配置了源自德国欧宝设计的4气门DOHC 16V发动机,辅以瑞典SAAB原装进口的5挡手动变速器。在低速状态下,该发动机的大扭力输出特点十分突出,在1200转时即可发挥出扭矩峰值的80%。0~100Km加速时间为12.3秒,对于较大的车身和自重来说,已属不易。

  与雅阁几乎相同的价格(22.38万元),让这两个竞争对手挨得更近了,厮拼的结果,当然只有消费者受益了。

  长安福特蒙迪欧

  蒙迪欧Ghia-X是在德国设计的,它秉承了上一代蒙迪欧优雅、稳重的风格,同时不乏遒劲的韵味,整车散发出迷人的气息。蒙迪欧的外形很大方,既不像日本车那样时尚夸张,也不像美国车那样体阔腰圆,车身线条从前到后都非常笔直,感觉棱角分明,是一种硬派风格。蒙迪欧的尾灯设计很有特点,三角晶钻灯向车身侧面延伸较多,气派雅致,为整车增添了几分活力。

  蒙迪欧的座舱在设计和工艺上,都很独特和精致。在内饰上有很多变化,首先是颜色的反差大,黑色和米色是主色,其他是金属和桃木。仪表盘带金属边,四辐方向盘的金属条幅增加了运动感。空间面板和车门上都有桃木装饰,显示出车内的档次。双方向可调节方向盘,无论什么样身材的驾驶者,都能找到最佳坐姿。在驾驶的舒适性上,蒙迪欧的座椅受到了很多赞扬。桶式座椅、颗粒装真皮面料,为驾乘者增加了安全感的同时,又享受到了舒适。值得称道的是,蒙迪欧贴心的人性化配置,旅程电脑让驾乘者随时都能精确掌握各项行车重要信息,包括剩余油量行驶里程、车速、平均时速与车外温度等资料。

  蒙迪欧搭载的是DOHC 16V电喷发动机和四速自动变速器,最大功率为105kW,最大扭矩为185N.m,技术和性能都很突出。

  蒙迪欧的“三围”分别为4188mm、1705mm和1420mm,在同级别车型当中,算是中等身材。

  蒙迪欧28.5万元的价格,不知吓跑了多少喜欢蒙迪欧的消费者。也正因为其与众不同的价格定位,让人看不出它的竞争对手到底是谁,显然不是2.0级的,甚至比雅阁2.4和索纳塔2.7还要高出一部分。市场是否完全接受这个价格,还有待时间的检验。

  东风阳光

  阳光是一款典型的日本车,细致、轻灵、整体感强,中庸味道十足。自1966年诞生以来,阳光已经过9次改型换代,累计销量超过1600万辆。

  阳光采用的发动机虽是在风神.蓝鸟发动机的基础上改进而来的,但效率很高,最大功率达到了107kW,最大扭矩为183N.m。该发动机的升功率达到了53.5kW,这在国内同等级发动机中是少见的。在结构上,阳光的发动机为4缸铝合金SR20电喷、双顶置凸轮轴(DOHC)。阳光的轴距为2535mm,车内空间还算宽敞。浅色内饰与核桃木纹饰相衬,相得益彰。真皮座椅宽敞舒适,清晰鲜明的投射式航空仪表盘采用柔和色调,各种数据一目了然。

  神龙赛纳

  赛纳的外观设计主要突出了一种浪漫和活力,强调美感与力量的结合。略为上挑的水晶大灯和椭圆形的前脸,与C5有异曲同工之妙。发动机舱盖上的折线刚劲有力,恰到好处地为它增添了几许力量感,而又不破坏它的整体法兰西浪漫风格;从侧面看,赛纳前低后高的两厢半造型,给人一种前冲的感觉;短小精悍且饱满的尾部造型,一体式尾灯与前灯相呼应,视觉上相当活泼;车身色彩明快,投合那些年轻且喜欢追求个性的年轻人的口味。

  赛纳搭载的是雪铁龙2升16气门发动机,最大功率97kW,最大扭矩190N.m,对于自重不足1200公斤的赛纳来说,动力充沛而略有富余。起步时,爆发力很足,甚至有点儿“蹿”的感觉,这也是赛纳最自豪的地方。厂家公布的数据:0~100Km加速时间仅为9.8秒,与宝来1.8T(9秒)相差0.8秒,因此,宝来的“驾驶者之车”受到赛纳的严重挑战。

  赛纳的内饰与爱丽舍基本接近,但整体风格更加和谐,做工也更精致,安全配备上也更强调“以人为本”。赛纳的内饰整体偏于灰黑色,大弧度中控台流畅细腻,各种按钮都很注重人机合一,以实用为主,没有特别之处。桶式座椅包容性很好,而且还有专门的腰部支撑,可以缓解因长途驾乘带来的疲累感。值得一提的是,中控台上的功能性车载电脑显示器,不仅可以显示车速、油耗等内容,甚至还可以设置超速报警,这在国内同级别车中还是少见的。“两级燃爆式”双安全气囊、四轮盘式制动、ABS+EBD、可升降安全带,以及带加强杆的车身等,为驾乘人员提供了一个全方位的安全空间。

  华晨金杯中华晨风

  5月下旬,华晨金杯推出了排量2升中华晨风。自动挡价格为18.66万元,手动挡为16.68万元。

  在这几款车型中,中华是惟一一款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自主品牌。有人说它的风格很中国化,记者对此不敢苟同,因为中国轿车还没有形成自己的风格,只能说它在设计时充分考虑了消费者的审美和喜好,气派而中庸。另外,意大利设计师又为它增添了许多欧洲元素:简洁的线条、通透的大灯、车身厚重感十足。

  中华的配置非常齐全,作为一款自主开发的车型,其可靠性还有待时间的考验。

  中华2.0配备的是沈阳航天三菱生产的发动机,最大功率为92kW,最大扭矩为173N.m。其动力性能一般,带动其4880×1800×1450mm的车身,要想在加速性等方面有出色的表现,确实有点儿勉为其难。

  上海大众帕萨特

  作为帕萨特1.8的替代产品,上海大众6月9日推出帕萨特2.0,市场售价为自动挡22.4万元,手动挡20.9万元。

  帕萨特的外形是典型的德国风格———厚重、沉稳。溜背式设计让整个车身外形看起来端庄稳重,娴静而有风度,这也是帕萨特最抢眼的地方。车灯是方的,线条则是圆的,但不呆板。帕萨特的内饰以实用为主,因此尽管简单但非常实用。仪表台、空调出风口、音响控制钮一目了然。浅色内饰与座椅一致。另外,做工扎实、座椅表面缝结线条细密而匀称,给人的感觉简洁而舒适。

  帕萨特2.0搭载的水冷直列4缸2气门多点电喷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85kW,比帕萨特1.8还小了7kW,进一步加大了上海帕萨特“小马拉大车”的缺憾。不过,该发动机在低速状态下的功率输出有所提高,低速行驶较前有力。

  4780×1740×1490mm宽大的车身,给帕萨特在同级别车型竞争中增色不少。

  北京现代索纳塔

  5月15日,北京现代推出自动挡舒适型索纳塔2.0空气净化版,售价为20.98万元。

  虽出自欧洲大师之手,但其外形与内饰都与日本车有相通之处,并且考虑了亚洲人的审美观,车身大气不张扬,但厚重感不足。索纳塔的内饰精致而时尚,桃木内饰、背光仪表盘,特色明显,主要追求一派轻松平淡的氛围,但质感稍差,可能与选料有关。后尾灯的圆形多层次设计,颇为时髦,既醒目又显尊贵。

  索纳塔搭载的是全新全铝V6发动机,可以提供相当不错的驱动力。该发动机是现代动力装置设计部门推出的第4个杰作,比早期产品更轻、更高效、更省油。索纳塔配备了全新的悬架系统,带给驾乘者更为准确可靠的操控和尤为平稳舒适的旅途感受。噪声、振动和不适被降低到最小程度。

  4710×1818×1410mm的车身,表明索纳塔的空间绝不输于任何一款同级车。宽大的车身给它挣分不少;座位提供的承托力,尤其是腰部支撑和靠背的侧面,坐上去很舒服。

  风神03款新蓝鸟

  驾乘新蓝鸟最大的满足,就是那些充满车舱的豪华设备给你带来的满足感和舒适感,4703×1695×1408mm的身高所创造的空间虽不算出色,但已经足够。新蓝鸟齐全的配置和精致的内饰,应该说在同级车型当中算是最出色的了。迎合世界潮流的浅色内饰,配备大量格调高雅的桃木饰件,营造出一种近乎豪华奢侈的驾乘空间;自动空调、高级音响、电动天窗等配置一应俱全,其中车载影院、车载电话这样的配置是同级车非常少见的。新蓝鸟装备的是2.0直列4缸电喷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44kW,最大扭矩为178N.m,其特点是运转平稳,动力输出稳重而流畅,没有明显的动力不足或过剩的感觉,同时由于采用了日本双模式双孔连续多点喷射技术,还具有燃油效率高的特点。(本报记者王立佳)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2.0大比拼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