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对比中高档SUV新三杰:帕拉丁 速跑 华泰特拉卡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01日 08:57  北京晨报

  自1998年SUV的概念进入中国以来,市场上的SUV车型越来越多。最近,有三款车型相继上市,它们是三菱帕杰罗速跑、日产帕拉丁和华泰特拉卡。这三款车的外形各具特色,性价比接近,放在一起,消费者可能会挑花眼。因此,笔者在此以个人的观点对这三款车做一个简单的比较,供读者参考。

  三款车排量相近价格差异较大

  从品牌来看,日产被称做“为车迷造车”的公司。日产的车从内到外都精心打造,极富个性。三菱是日本最老的军工企业,二战时就开始生产越野车,后来吸取过Jeep的技术,三菱的造车技术是相当过硬的。现代的造车技术借鉴过三菱,其越野车是以三菱的帕杰罗为基础开发的。

  帕拉丁有三款型号:XE2WD、XE4WD、SE4WD,前两款排量均为2.4升,区别在于一个是2驱,一个是4驱,售价分别为20.98万元、23.98万元;第三款排量为3.3升,4驱,目前还未下线。帕杰罗速跑也有三款车型:GLS3.0A、GLS3.0、GLX2.4,前两款排量为3升,4驱;第三款排量为2.4升,2驱。售价分别为34.9万元、29.9万元、21.9万元。特拉卡推出的新车有2.5L、2.9L、3.5L三种排量,共十二种型号,驱动型式为分时4驱或全时4驱,分柴油和汽油两种发动机,是国内中高档越野车中首家采用柴油发动机的生产厂家。各排量豪华?顶级?配置售价在24.6万元至31.98万元。为了便于比较,在这里拿出三款相近的车型来分析,即帕拉丁XE2WD、速跑GLX2.4和特拉卡2.5TCI。三款车外形尺寸和排量相近,都配备5速手动变速箱。

  帕拉丁:价格最低配置较高

  帕拉丁XE2WD售价20.98万元,是三款车中价格最低的。这款车有不少亮点。4月份的2003年上海国际车展上被评为“最引领时尚车型”奖。装备日产原装发动机、传动系统、电器系统。阳刚之气的动感造型简洁明了。更值得一提的是,目前国内的SUV几乎都是上个世纪90年代的老款车型,惟独帕拉丁是与全球同步的03款最新设计。XE2WD的自重为1675公斤,发动机功率为110千瓦,每千瓦分配的重量为15.2公斤,动力充足。配置上,中控台最上方是松下OME配备的2DIN位卡带、CD主机,还拥有彩色动态液晶显示屏,这在国产车里面是少有的配备。帕拉丁既具备了越野车的越野性和安全性,又具备了轿车的驾乘舒适性,时速100公里以上时,轮胎噪音几乎听不到。既适合城市又能满足越野需求。

  帕杰罗速跑:品牌最响安全性佳

  帕杰罗速跑GLX2.4售价21.9万元,性价比较好。GLX2.4自重为1650公斤,发动机功率为94千瓦,每千瓦分配的重量为17.5公斤,体现了其动力上的优势。帕杰罗速跑是在中国生产的第一个以三菱品牌命名的产品,是三菱公司最新推出的第三代帕杰罗系列,是V33、V31车型的换代产品,也是该公司首次允许在日本以外生产并使用“PAJEROSPORT”商标的车型,在欧美的SUV市场中占有很大的份额,特别受到年轻人的喜爱。帕杰罗速跑充分兼顾了轿车与越野车的两大特性。就外观而言,帕杰罗速跑造型柔中见刚,充满野性又不乏尊贵。帕杰罗速跑采用了优异的安全性设计与配置,具有非常先进而可靠的安全系统,装备了带预警器的三点式座椅安全带与双安全气囊、采用四轮ABS系统带电子制动力分配系统?EBD?;装备的吸能型转向管柱和模块设计的前大灯支撑板和侧围结构,车门测防撞杆确保乘员的安全空间等,都能最大限度地保证驾乘人员的安全。安全、可靠和耐用是其优点。

  华泰特拉卡:价格较高扭矩最大

  特拉卡2.5TCI为柴油机型号。其售价为24.6万元左右,在三款车中价格最高。2.5TCI自重不详,但因为它以帕杰罗为基础开发的,估计与速跑相近。发动机功率虽然仅74千瓦,但扭矩达240牛.米,是三款车中最高的,这是柴油机发动机的优点。外形上特拉卡显出强烈的现代感,晶莹剔透的水滴形前大灯,散热器格栅略带一点Jeep的影子,瀑布形前风窗,显得质地剽悍。值得一提的是特拉卡采用电子控制四轮驱动,一般情况下行驶只有后轮驱动,只要后轮出现打滑,特拉卡马上就会自动进入四轮驱动。特拉卡内饰用了仿桃木装饰,设计大方得体;两前座中间车顶有航空式液晶显示屏,电子罗盘、高度、气压等信息清晰在目。对那些经历比较丰富的消费群体,造型简单而成熟的内饰风格更容易被接受。此外,特拉卡还有第三排座椅,这是帕拉丁XE2WD和速跑GLX2.4没有的。

  尔东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