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微车成为轿车消费新热点 未来发展将面临4场战争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6月27日 10:24  国际金融报

  ●江琼

  随着“微车是中国消费者买车的第一尝试”的说法越来越多地在媒体上出现,有一个现象已是毋容置疑的,微车将成为中国轿车市场消费的新热点。

  新的热点,势必引发新的竞争,如何打市场,商家心中都有一本账,谁手上的牌多,谁就会处于有利的位置。在今天的消费市场和消费者的心理上,汽车消费不可避免地会涉及到安全、经济、品牌和外观的4个层面,显然这会是一场综合实力较量。

  有着“2002年度最漂亮小车”之称的雪佛兰SPARK,它的即将面市将从产品的角度,全面展示微车消费的4大趋势,并为这个趋势提供最有力的注解。

  保障生命安全第一战

  在过去10多年的时间里,微车处于汽车行业的价格底层,质量上一直有所欠缺,而频频发生的微车交通事故也给微车的持续发展带来阴影。“微车真的安全吗?”消费者普遍心存疑虑。

  与传统微车相比,雪佛兰SPARK在安全性能保障方面达到了全新的高度。在设计上,雪佛兰SPARK配置了一般微型车不具备的安全气囊,配合安全带可在发生事故时给予车内人员最大的保护。像ABS刹车系统等以前仅在高级轿车上使用的配置,也被应用到了雪佛兰SPARK身上。

  性价比经济第二战

  价格和使用费用是汽车消费中的关键因素。事实上,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已经意识到,一次性的价格便宜并不意味着什么,综合使用费用、性能价格比反而是他们考虑更多的因素。这样的观点也体现在一位汽车经销商的经验里:大城市里的车不一定能开得快,耗油量小才符合城市环保的概念,也符合经济的原则。

  雪佛兰SPARK每百公里的油耗仅4升,是同类车中油耗最小的车型,这使它在使用成本上占有绝对的优势。

  名师名品品牌第三战

  “汽车攸关生命,我一定买跨国大公司的车。品牌,意味着更经得起时间推敲的设计,更有能承受使用考验的品质。大品牌在管理和质量控制上真的是严格到你无法想象。”一位表示要在近1年内买车的小姐表示。这也代表了大多数目前准购车族的想法———品牌优先。

  而作为品牌内涵的延伸,名师设计更为雪佛兰SPARK的品牌效应再添一把火。世界知名的设计师———超级跑车“法拉利”的设计者,有着“20世纪最佳设计大师”美誉的乔治亚罗亲自操刀的雪佛兰SPARK,从出身到成长,都有世界知名品牌的支撑。所谓系出名门,应该就是如此。

  贴近消费者风格第四战

  与目前流行的家庭概念相比,雪佛兰SPARK更注重个人化的概念,更多变和现代派的颜色选择,更柔和的线条设计,雪佛兰SPARK将现代人崇尚个性,追求轻松写意风格的心情描绘得淋漓尽致。雪佛兰SPARK在设计上不仅拥有个性洋溢的外形,更注重其实用性。玲珑的车身,回转圆周刚好9米,适合最小的停车空间。新世纪最流行的斜面式厢体车型,实现了形式与功能的完美结合。

  相对于目前国内市场单一陈旧,10年不曾改变面孔的微车,年轻、时尚、富有激情的雪佛兰SPARK的加入,将在这个市场的4场战场引发何种转机?让我们拭目以待。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