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汽车库存比年初上升30% 专家提醒防生产大起大落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6月20日 07:54  北京娱乐信报

  专家提醒企业:密切关注市场变化,防止生产大起大落

  信报讯(记者姜新菊)国家统计局专家昨天提醒轿车生产企业,下半年轿车产销回落已成必然趋势。生产企业应密切关注市场变化,防止汽车生产大起大落对整个经济产生负面影响。

  国家统计局工交司江源昨天分析说,由于今年前五个月轿车生产累计增幅在一倍以上,而下半年的增长将明显受制于两个关键因素。一是目前轿车产大于销已较为明显;二是去年六七月份以后新车投放明显加快。这两个因素决定了下半年轿车产销将难以保持目前增长水平,回落已成必然趋势。

  据统计,5月份全国共生产轿车15.86万辆,比上年同月增长89.9%。1-5月份全国累计生产轿车72.42万辆,比上年同期增长105%。但是在非典疫情缓解以后,轿车集中购买的因素消退,市场销售受到一些影响。5月份具有代表性的北京市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共销售各类汽车3082辆,比上月下降25%以上,是一年多以来的最低交易量,国内其他汽车市场亦呈疲软现象。

  江源表示,在经过近几个月井喷行情后,市场供不应求的现象发生明显改变,目前汽车库存比年初上升了30%以上,近两月轿车产大于销均在万辆左右。除个别最新上市的车型需要正常性的预订以外,市场上已基本上没有供不应求的品种,因此,近期轿车市场降价频频。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