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5月国产轿车产量翻番 价格不断下降厂家压力巨大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6月19日 14:39  北京日报

  据国家统计局统计,5月份全国共生产轿车15.86万辆,同比增长89.9%。今年前5个月,全国累计生产轿车72.42万辆,同比增长105%。

  统计专家分析,5月份汽车市场发生了较大变化,载货汽车生产同比下降了40%,客车生产同比下降了26%,致使当月汽车生产遭受重创,全月汽车生产同比下降0.3%,为几年来罕见。轿车生产继续保持强劲增长,成为当月汽车市场的惟一“亮点”。

  在经过近几个月轿车企业连续大幅增产后,市场供不应求的现象发生明显改变,目前汽车库存比年初上升了30%以上,近两月轿车产大于销均在万辆左右。除个别最新上市的车型外,市场上已基本上没有供不应求的品种。

  统计专家预测,由于今年前5个月轿车生产累计增幅在一倍以上,下半年的增长将明显受制于两个关键因素:一是目前轿车产大于销已较为明显,多数企业将受到价格下降的巨大压力;二是去年下半年新车投放明显加快,基数较高。这两个因素决定了下半年轿车产销将难以保持目前增长水平,回落已成必然趋势。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