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正文

非典时期轿车热销 10万以内的经济型小车的首选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5月21日 09:54 北京青年报

  本报讯如果要说“非典”给汽车市场带来了什么的话,那就是“非典”让消费者选择买车时更加切合自己的实际情况,因而一些小型经济型轿车再次成为市场的新宠,从近期的市场表现来看,像奇瑞夏利、奥拓、羚羊、千里马等一些低价位的车型比较突出,即使是像宝来等一些销量不错的中档产品,其同车型的基本配置款也要好于高配置车型。这种现象反映出在“非典”时期车型选择上消费者把自身及家人安全放在第一位。

  亚运村汽车市场四月底的市场表现就是一个例证。因为突如其来的“非典”,使一些本打算稍后买车的消费者开始集中购买,使今年“五一”车市平添了一把火。该市场郭咏说:“五六万元的车型几乎出现抢购现象。”这种现象的形成原因是非常时期消费者急于购车,在车型选择上更加注重车的实用功能。据统计,那段时间,亚市的日销量达到近1000辆,其中近70%是10万元以内的经济型轿车。

  在亚市,奇瑞、奥拓、羚羊、夏利五一期间销量稳居榜首。在北方车市,一些在年初降过价的车型销售比较突出,比如派力奥、西耶那、富康新自由人、爱丽舍五一期间都有不俗的表现。而在中联汽车市场,除上述车型外,像长城塞佛、千里马最低配置款也有突出的表现。这些都反映出消费者对低价位车型的需求。

  相反,一些中高档车型在此期间却相对“冷落”,交易量出现回落,即使像一些表现不错的车型,其低配置款也比高配置款销得好。其中像捷达CIX的销量超过GIX;帕萨特、宝来等基本型要好于豪华型;广州本田新雅阁2.0一枝独秀。

  从这几日的销售来看,车市人气开始攀升,消费者在买车时开始“精挑细选”,致使前几日的高成交率出现回落,一些前几日忙于应对“非典”售车的销售商开始“怀念那段日子”。一位销售商说,前些天,到我们店有多少人,基本上就能卖几乎相同数量的车,但最近到车市的人开始多了,到店里只是看车的人也多了。有关人士认为,这是因为“非典”开始趋于缓和,一些本来打算看车买车的人又开始回到市场。他提示说,这些重回市场的消费者,绝对不同于以往的消费者,市场出现的高成交率不会这么快就“消失”。

  网上车市华雪对近几日网民关注车型调查后发现,10万元仍是最热的一个价位。其中像千里马、赛马、五菱之光、宝来、爱丽舍VTS等车型受关注度较高,这也是五月车市相对比较突出一个特点。他预计,进入六月份,车市中高档车型供需将开始发生变化,这将导致中高档市场竞争加剧。支持这一观点的事实是,在“非典”期间,各厂家基本上满负荷生产,供应市场的中档车型正源源不断地向市场涌入,加上年底还有那么多车型急于上市,这必将促使下半年车市竞争加剧。(何登峰)


评论】【汽车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在家学新东方英语 注会注册评估师 考研英语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消毒品 诺基亚6100 NBA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特殊音效 鸟叫铃声
[陈奕迅] 十年
[林俊杰] 冻结
[容祖儿] 习惯失恋
[和 弦] 风筝与风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彩信手机 一天一部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都市欲望魅力无限

· 热辣风趣就在非常笑话
· 时尚动感铃图下载 只需0.1元/条
· 有趣、经典、让人捧腹大笑
· 把握指间的浪漫邂逅 移动三国志
· 点歌传达美好的祝愿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GGMM对对碰!短信交友保密手机号,开启你的爱情魔法石,抢注你的爱情昵称,发送00888811体验新浪爱情快递!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