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市后“非典”时期--解读京城汽车市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5月14日 15:29  北京现代商报
车市后“非典”时期--解读京城汽车市场(图)

  在遭遇了“非典型”车市两周之后,目前京城的几大车市基本渐渐恢复了五一前的景象。记者在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和北方汽车交易市场看到:虽然绝大多数新车上贴上了“此车已消毒”的字样,但只有为数不多的消费者戴着口罩来看车。

  车市人气不旺

  车辆销售不少

  在这段特殊时期里,虽然车市不再有人来人往的热闹景象,但是车市汽车的销售量却没受到多大的影响。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的苏晖表示,车市中购车消费者的“含金量”明显增加。他说,“以前车市中的消费者是看的多,买的少;现在却明显不同,大量消费者直接通过电话定购车辆,即使来到车市,也是匆匆看完车,速速办手续。”北亚车市商务中心郭咏也表示,车市目前的销售状况比较正常,基本恢复到了原先每周千辆的出车量水平。

  北方汽车交易市场的销售情况也基本相同。虽然近期客流量还不到同期的一半,但汽车成交量并没有减少。一位工作人员表示,“现在大家都通过多种渠道了解了汽车的性能,到车市来就是直接买车了。”

  经济车型仍热卖

  临时车牌影响不大

  近期京城车市热点仍然集中在价格10万元左右的经济型轿车上。郭咏介绍说,5万元至6万元的经济型轿车甚至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抢购现象。造成这种状况的主要原因在于,特殊时期,消费者存在急于购车的心理,许多购车者再三降低购车标准,先买一辆车解决出行问题已成消费者心中的当务之急。因此业界人士分析,有些消费者现在购买的车型,并不是心目中理想的目标车型。预计非常时期过后,会有相当一部分消费者选择更换新车。

  记者从车市了解到,一些汽车经销商担心上临时牌照可能会阻挡买车人的购车热情。但从市场经销商反映的情况来看,近几日的销售情况也很正常。几个接受采访的消费者说,他们已经从报纸和电台得知了“新车上牌改成临时行驶车号牌”消息,并对于非常时期的政策表示理解,并表示不会对他们的购车热情造成影响。

  车市可能遭遇

  “新非典”时期

  一些业内人士认为,北京汽车消费的市场毕竟是有限的,车市五一前的热卖只是消费者提前了购车计划的结果。在车市“非典型”的火爆之后,近来汽车市场的冷清也是必然的,而且这种状况还将持续一段时间。郭咏认为,上海车展的众多新款车型将在年内面市,后半年购买汽车无论在价格和款式上将会有更多的选择,所以一些潜在的汽车消费者在这段特殊时期仍持观望态度。但如果疫情一直没有解除的话,汽车市场有可能出现一个新的销售热潮。

  当然,也有一些乐观人士表示,就目前状况而言,预计进入6月份以后,车市会逐渐恢复往日的喧闹。商报记者李瀛/文杜刚/摄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